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微软洽购移动广告网络Millennial Media

时间:2010-04-20 11:4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晓彬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过去两个月里微软一直在洽购移动广告网络Millennial Media,并声称两家公司已在基本条款上达成一致,但尚未敲定最终收购协议。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过去两个月里微软一直在洽购移动广告网络Millennial Media,并声称两家公司已在基本条款上达成一致,但尚未敲定最终收购协议。

此前业界一直有传闻称,微软打算收购Millennial Media,以拓展自己的移动广告业务版图。如果微软洽购后者一事属实,那么微软则步入谷歌(Google)和苹果后尘,成为又一家在近期收购移动广告网络的大公司。此前,谷歌和苹果斥资7.5亿美元和2.75亿美元,分别收购了移动广告网络AdMob和Quattro Wireless。其中,谷歌收购AdMob的交易仍在等待美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微软收购Millennial Media的传闻表示出质疑。他认为,微软并不需要Millennial Media。微软在2007年收购移动广告公司ScreenTonic后,已经拥有多项移动广告产品,因此并不急于在移动广告领域收购。而且如果谷歌顺利收购了AdMob,微软就更没必要抢着收购Millennial Media来避免后者旁落谷歌囊中。

有人认为,微软目前的移动广告业务主要集中在MSN移动、必应(Bing)移动搜索上,此外还包括微软与Verizon等移动运营商签订的广告合作协议。收购Millennial Media能让微软迅速获得更多机遇,覆盖更多广告发布商和手机应用,如iPhone、Android和其它手机平台上的应用。据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的统计数据表明,Millennial Media覆盖了80%的美国移动网络用户,而微软的这一数字仅为50%。

但该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如果苹果、谷歌都开始向iPhone和Android应用开发者提供强大的广告服务,微软也有可能在Windows Phone 7平台上推广类似服务,但微软或许会采用自己的移动广告产品,而不是展开收购。

Millennial Media第三轮融资额为1600美元,其目前估值为5亿美元。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微软收购Millennial Media或许只是传闻,即使微软手握大把现金,也可以花在别处,而不是收购一家移动广告公司。

当问及收购一事时,Millennial Media表示不对传闻发表评论,微软也尚未置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