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西门子中国换帅

时间:2010-04-29 10:4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孜异
记者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西门子中国”)获悉,其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Richard Hausmann)将于今年6月卸任,接替他的是原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美玮。

记者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西门子中国”)获悉,其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Richard Hausmann)将于今年6月卸任,接替他的是原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美玮。同时,郝睿强也将卸下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该职位也将由程美玮接任。

2005年,郝睿强赴华履新。这一年,不仅是他个人的新起点,也是西门子在华业务的新起点。在郝睿强的任期里,西门子中国区业绩持续增长,到2009财年结束时,其在华收入超过52亿欧元。西门子表示,这是该公司在华业务近几十年来的巅峰。目前,西门子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公司的第二大海外地区公司。

据西门子中国介绍,卸任之后的郝睿强将领导管理西门子全球智能电网项目,这是当前西门子所有业务板块中身负众望的一部分。

据了解,智能电网项目是当前全球几大工业巨头都在争相上马的工程,在“低碳经济”大势之下,“钱”景可观。现阶段其市场总值约为300亿欧元。包括美国、中国、迪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在研发试验智能电网项目。

西门子负责亚洲地区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能源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戴恩表示,在新能源时代,智能电网将成为一个最重要的未来市场。凭借在中国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市场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郝睿强无疑是最佳人选。

目前,西门子在智能电网技术领域的年营业额约达10亿欧元。根据西门子的计划,到2014年,西门子有望占据这个市场20%的份额。

据了解,继任者程美玮在1998年至2008年之间的十年里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业务官。之前他还供职于西门子的老对手通用电气,出任过多个高层管理职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