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起诉社交网络聚合服务Power.com

时间:2010-05-13 16:2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晓彬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将向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起诉社交网络聚合服务商Power.com违反其多条服务条款。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将向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起诉社交网络聚合服务商Power.com违反其多条服务条款。

Power Ventures旗下的Power.com为用户提供社交网络聚合服务,能把用户在不同社交网络的信息整合在一处。Facebook认为,Power.com违反了其多条服务条款,包括“(其它方)不得收集Facebook用户的信息,或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通过自动登录手段(比如机器人程序、爬虫程序等)登入Facebook”这一条。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Power.com的做法本身并不违法,但在未经Facebook许可的情形下使用该网站私有的信息,就违反了加州刑法和《联邦反电脑欺诈与滥用法》(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

非盈利机构电子前线基金会(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表示将支持Power.com应诉。该基金会表示,Facebook认为Power.com向用户提供服务违反了加州法律,其申诉依据是Facebook服务条款禁止用户自动登录网站访问自己的信息,而即使在Facebook寄出勒令禁止通知书要求Power.com停止该服务后,Power.com仍然我行我素。但是,提供技术协助用户以创新方式访问自己的数据,并未也不应该为此负上刑事责任。

电子前线基金会的说法合乎情理,不过这起诉讼彰显出,Facebook并不鼓励用户掌控自己的信息。Facebook近来的许多举措都体现出这一点,包括向开发人员提供用户信息,而禁止用户访问自己的信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