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仙途启动内测 史玉柱力挺薄利多销模式

时间:2010-05-19 15: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洁云
昨天,巨人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净营收3.044亿元,季环比增10.3%,但同比却下滑了18.5%;净利润则环比下滑6.3%,同比降20.1%,为1.852亿元。

网游商业模式转型的试水者巨人网络交上了一份新答卷。

昨天,巨人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净营收3.044亿元,季环比增10.3%,但同比却下滑了18.5%;净利润则环比下滑6.3%,同比降20.1%,为1.852亿元。

这看起来是不算是份很好看的成绩单,其背景是网游行业整体增长幅度相比2008年和2009年已呈现出放缓趋势;此外,去年巨人取消免费游戏中"开宝箱",也使得其营收受到了影响,不过巨人称到一季度这影响已经基本消除。

巨人网络总裁刘伟认为,过去数年网游行业都保持着50%以上的年增长率,而今年这一数值估计将在30%左右。

九城前总裁陈晓薇此前也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尽管现在网游业的利润率相比大多数行业仍算得上是极高,但自免费运营、道具收费模式兴起之后5年来的巨高毛利、持续高速增长状态已无法长期保持。

作为“游戏免费、道具收费”模式的始作俑者,巨人首先开始反思这一模式。去年10月起,史玉柱提出了网游行业商业模式转变的思路,即从强调ARPU值到转向专注"低ARPU值,高付费渗透率"的"薄利多销"模式,并将《绿色征途》作为试水作。此后,今年3月,蓝港在线CEO王峰也呼吁推行"平价网游",与史玉柱相呼应。

巨人的一季报里已经显示出了新模式开始发挥积极作用的迹象。首先是季度ARPU值下降,220.0元,同比下滑26.6%,环比降8.5%;活跃付费帐户数量为137.3万个,同比增长11.0%,季环比增20.6%。

此外,同时在线玩家人数的平均值和最高值分别达58.8万人和161.1万人,均显示同比、环比增长。

同时,巨人网络还正在等待其新模式游戏布局的成型生效。财报显示,巨人目前营收90%以上还是来自于《征途》系列的贡献。不过,在《征途》系列里面,新推出的《绿色征途》已占差不多1/4的比例。

巨人产品阵列中的下一作也已即将跟上。昨天上午在参加完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之后,刘伟和史玉柱随即赶往杭州举行了新游戏《仙途》的内测。值得注意的是,这也巨人网络在对外投资“赢在巨人计划”中最关注的产品,被刘伟称为“有样板效应”。

史玉柱似乎时时不忘对其“新模式”布道,大赞《仙途》及《仙途》的研发公司杭州雪狼“坚持薄利多销”的思路。杭州雪狼CEO秦玉也在现场和史玉柱一唱一和,表示“即便史玉柱要求,也会坚持低收费原则”。

《仙途》的竞争定位直接指向了畅游旗下的《天龙八部》。史玉柱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称,此前巨人网络曾意图砸出8亿美元收购《天龙八部》,“这款游戏非常优秀,它有非常精准的用户群定位,尽管ARPU值低于《征途》、《传奇》,但用户总量要大得多。”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