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文化部出台网游管理暂行办法

时间:2010-06-22 15: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6月22日上午消息,文化部出台《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络游戏的娱乐内容、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运营行为、管理监督和法律责任做出明确规定,这也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网络游戏进行

6月22日上午消息,文化部出台《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络游戏的娱乐内容、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运营行为、管理监督和法律责任做出明确规定,这也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网络游戏进行管理和规范的部门规章。

为做到管理到位,解决当前网络游戏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文化部切实履行网络游戏主管部门职责,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及中央编办发[2009]35号文件规定,制定了《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首次系统地对网络游戏的娱乐内容、市场主体、经营活动、运营行为、管理监督和法律责任做出明确规定,共计六章三十九条。

在这一规范中,文化部确立了从事网络游戏活动的基本原则,明确了适用范围及“网络游戏”、“网络游戏上网运营”、“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等概念,同时对网络游戏内容管理、未成年人保护、经营行为、虚拟货币发行及管理等做出制度安排。

据悉,该《办法》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负责人表示,文化部将以《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实施为契机,今后一部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秩序、促进网络游戏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文化部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