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支付宝和腾讯或需调整股权

时间:2010-06-24 11:53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晓楠
日前公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外商投资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境外出资人的资格条件和出资比例等,由央行另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

日前公布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外商投资支付机构的业务范围、境外出资人的资格条件和出资比例等,由央行另行规定,报国务院批准。”这一规定,可能迫使腾讯、阿里巴巴在内的一些互联网企业调整其股权结构。

目前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中,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拥有中国在线支付市场近五成的份额,阿里巴巴作为出资人,其最大股东中包括美国的雅虎和日本的软银。一在线支付公司的高管对媒体表示:“我们将不得不调整我们支付业务的股权结构,而几乎所有在中国市场上有份量的公司也都得调整股权结构。”此前上海环迅公司的一位人士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在线支付的前十大公司中,多少都有一些外资背景,这些公司申请支付许可证会遇到什么问题,仍需央行进一步发布后续文件。

而对腾讯,新规的影响可能将更深远,一方面腾讯是香港上市公司,一方面腾讯股东中,南非的最大媒体公司Naspers自2001年开始投资腾讯,目前是腾讯第一大股东,持有34.7%的股权。这无疑对腾讯旗下的的“财付通”申请支付许可证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此央行办法可能迫使腾讯对其公司股权结构作出更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