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参加论坛受媒体追访:无奈手语答记者问

时间:2010-07-09 16:1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阔别两年,马云再次来渝参加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仍然是受媒体关注的嘉宾。昨日上午11点左右,就在他走出门外的一刹那,围在门外参与报道本次论坛的数十位文字、摄影记者蜂拥而上,他着实被

本报记者追访马云(左) 本版图片记者 欧阳祖兵 摄

阔别两年,马云再次来渝参加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仍然是受媒体关注的嘉宾。昨日上午11点左右,就在他走出门外的一刹那,围在门外参与报道本次论坛的数十位文字、摄影记者蜂拥而上,他着实被吓了一跳,此前面对重庆记者从未开口的马云,忍不住说了声:“哇,这么多记者!”

面对眼前不停闪烁的闪光灯以及团团围住的记者,马云大步突出重围,径直走进酒店一道门内。记者原以为马云是中场出来如厕,定睛一看,原来马云走进酒店楼梯安全通道,当记者正欲进门,发现此门已从里边被关。

几分钟后,该门打开,马云的贴身助理告知记者,马云正在楼道间打电话。11点15分左右,当马云结束电话,从楼梯间走上来,记者立即迎上去,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王菲代言网络游戏是好友马云牵线”的消息,向马云证实。但马云面对该提问,答非所问地嘟囔了一句话,便快步离去。

崔永元托助理赴渝

约马云录“口述历史”

尽管面对记者所有提问,马云采取一概不回的坚定态度,但他在现场面对企业家朋友、崇拜者们都非常友善。昨日在会议间隙,不少嘉宾、工作人员都争相与马云合影,马云都欣然应允。遇见认识的老朋友,还握手亲切交谈,有的一同勾着肩走进会场。记者还在恳谈会现场看到,马云不时与坐在身旁的东方希望董事长刘永行低声交流。

崔永元的助理范小姐专程从北京出差到重庆,在恳谈会结束后向马云递去崔永元所作的“口述历史”的文本,希望寻求马云的支持。马云的好朋友,也是范小姐的引荐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文化讲坛总监高慎盈告诉记者,崔永元最近在做一项浩大的口述历史,目前已斥资1.2亿元,已对各行各业嘉宾采访了几百万小时,现在想补充民营企业家的部分,因此找到马云。

尹明善也是马云粉丝:

长相就能看出他是个奇才

记者昨日还从市工商联相关人士了解到,一向不怎么崇拜别人的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也是马云的“粉丝”,提起马云就赞不绝口。“他认为马云的口才特别好,而且白手起家,现在把企业带到这么大,非常了不起。他还常跟我们说,看马云的长相,就能看出马云是个奇才。”该人士说。

相关链接

不接受采访许诺在先 无奈手语“答”记者问

由于承诺阿里巴巴上市后不再接受记者采访,马云前年来渝参加民营经济论坛,面对本报记者的“贴身”采访,依旧只字不语。

当日马云出现在论坛现场后,本报记者坐在马云身旁,欲对马云进行简短的采访,马云对记者抛出的所有问题都只笑不答,几乎没有开过口。对记者递上的小纸条,马云也只是边笑边用头点点讲台,示意记者认真听讲。“马总这次在重庆待几天呢?”对于本报记者的提问,依然“不能”开口说话的马云突然伸出右手食指,告诉记者在重庆只待一天。

退休职工巧索马云签名

“我读大学的儿子非常崇拜你,希望你能签个名,让我拿回去鼓励他”

昨日,众多民企老板共进午餐,来自我市一家能源公司的退休职工付先生趁机穿梭其中索要签名。面对记者,他拿出签满众多龙飞凤舞老板名的册子得意地说,当时他来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座位前说,“读大学的儿子非常崇拜你,希望你能签上名字,让我拿回去鼓励他。”听闻此语,马云毫不犹豫地画上自己的大名。如法炮制,付先生最后获得马云、尹明善、刘永好、刘永行等众多企业家的签名。“每次开民营经济论坛,我都要来索要企业家的签名,用来激励我的儿子。” 付先生说。

宗庆后衬衣西裤配黑凉鞋

“我一天要抽两包烟,最喜欢的是12元一包的‘大卫杜夫’,我叫它‘大哥大’”

在今年3月出炉的《福布斯》2010全球亿万富豪榜上,宗庆后以70亿美元资产排名第103位,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

白衬衣黑西裤,配了一双黑色皮凉鞋……昨日,宗庆后以一身“混合”打扮出席民营经济论坛。说话略带浙江口音、凡事直接切入主题,这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我平时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有时间就看看书。”宗庆后说,至于穿着,他也不太讲究,怎么舒服怎么穿。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40多分钟内,宗庆后一共抽掉了6根烟。他坦言,自己的烟瘾很大,一般每天要抽掉两包烟。“我最喜欢的是德国产、12元一包的‘大卫杜夫’,我还给这种烟取了个名字,叫‘大哥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