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团购网站线下运营能力待考

时间:2010-07-14 15:0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佚名
团购网站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不匹配已经成为制约团购发展的致命短板。近日据记者了解,千橡网旗下团购网站糯米网和耀莱国际影城遭到大量消费者质疑,有消费者认为现场购票混乱,另外有

团购网站的线上、线下运营能力不匹配已经成为制约团购发展的致命短板。近日据记者了解,千橡网旗下团购网站糯米网和耀莱国际影城遭到大量消费者质疑,有消费者认为现场购票混乱,另外有消费者称,大部分优惠券需补交20元,认为被团购网站“忽悠”。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线下运营能力不足是团购网站普遍存在的问题。

糯米网被指“忽悠”消费者

“网站的优惠券只能看60元以下的普通影片,而现场几乎所有电影都是特殊影片,每张影票都需要加10元才能看,俩人一起看则需要补交20元。”在团购网站糯米网购买了优惠券的周小姐表示。此外,她还称,在优惠券兑换当日,现场工作人员一度称系统出现故障,她等了大约1个小时后才兑换成功。据记者了解,不仅周小姐如此,与其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也表达了对糯米网的不满。

据记者了解,与耀莱影城合作的优惠券是糯米网推出的首件团购产品,并在6月23日糯米网上线当天,创下了当天成交15万份的纪录。

同时,也有消费者对于商家是否能够承受15万人短期内观影需求提出质疑,但糯米网在给团购消费者发出邮件回应称,不会因为数量的增多而牺牲服务质量,并表示已多次跟搞此次活动的商家沟通确认,双方会尽全力来保障糯米用户的优质消费体验。但从目前来看,大量消费者对本次活动表示出了不满。

线下运营成团购网站普遍短板

记者了解到,由于消费者对团购网站提供的服务不满,团购网站的线下运营能力不足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日前,有消息称,某些团购网站,动辄推出几千人甚至上万人去一家店吃饭、去一个店铺理发。比如某大型团购网站在北京推出原价125元的香草云南原生态火锅套餐,现价15元,6月16日显示的团购人数是16305人。餐饮界人士表示,难以想象那么多人涌向一家餐厅,并且用户过多对商家来说意味着商户的价格和服务成本的增加,用户也将难以获得高品质的服务。

一位曾经和团购网站合作过的店主告诉记者,给团购网站的商品价格已经基本没有利润,加之前来团购的消费者比较集中,服务质量可能会有所降低。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线下运营能力不足是团购网站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他认为,目前团购网站线上营销方式已经基本健全,但线下运营效果现在不能和线上营销的宣传匹配,会导致一些初次尝试团购的消费者失去再次尝试的兴趣,从而流失客源。

团购网站需理性资源整合

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未来团购网站洗牌后,一些优秀的团购网站在对商户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后,会整体解决目前大量团购网站线下运营能力不足的问题。在陈寿送看来,由于一些团购网站在和商户的合作中不占据话语权优势,从而导致商户降低对团购网站消费者服务,以获取利润。

此外,陈寿送介绍,新开业商户和老商户推出的新产品,这两类产品成为目前团购网站最主要的资源。他认为,相对于新商户和新商品而言,由于团购网站集中了一部分客源,从而掌握话语权优势。他认为,未来美团网、拉手网等一批有实力的团购网站在洗牌后,商户资源优势会得以体现。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服务性较强的行业中,可以通过规定团购人数、分批次消费等方式防止消费者集中购物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