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妻欲继承夫网游装备遗产 你死后游戏账号归谁

时间:2010-07-19 16:12   来源:新浪游戏   作者:佚名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名来自通城的女子李某,就为了其丈夫身后留下的网游装备“屠龙刀”被人骗走,而希望通过《继承法》来寻求帮助。

你会有想过自己死后,子孙为争夺你的游戏账号而对簿公堂么?

近日,据媒体报道,一名来自通城的女子李某,就为了其丈夫身后留下的网游装备“屠龙刀”被人骗走,而希望通过《继承法》来寻求帮助。

报道中指出,李某的丈夫陆某一直迷恋网络游戏《传奇》,并在游戏里拥有最高装备“屠龙刀”,后该装备被某玩家杨某骗走。

陆某去世后,李某能否依据继承法向杨某讨回“屠龙刀”的所有权呢?而据李某介绍,当时曾有人出人民币5万元购买此装备。

相关资料也显示,该把屠龙刀当时属于杨某跟陆某一起在游戏世界里努力获得的,这样的遗产又该如何判定呢?

谁来继承游戏账号下的虚拟财产?

咸宁市司法局相关人士在媒体采访中认为:游戏账号和游戏装备作为陆某的遗产李某可以继承的。但是,据相关资料显示该装备是陆某跟杨某共同努力获得的,是双方的共有财产。李某只能继承属于陆某的共有份额。

虚拟财产现实执行难

曾有报道指出,游戏账户下的虚拟装备,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数字符号,虚拟财产的概念也越来越强,在两会上也有人大代表曾提出“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财产应该是游戏者的劳动所得,应该得到保护”。

事实上,虚拟财产的保护本身就在实际生活中的执行困难重重。

单是让众多玩家头疼不已的“封号”问题就无法定论:玩家认为作为私人财产厂商在没有充足证据之前没有权利封号,更有玩家指出,厂商非公权机构,无权停封玩家账号。厂商却认为作为维护游戏内的平衡,保护其它玩家的利益,很多时候必须要及时查封违规操作的账号。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继承人并不玩游戏,那么该财产对其而言就是一串数字,如何转化成现实社会的价值也是问题;而一个更为直接的事实则是,什么游戏又能天长地久的开下去呢?一旦游戏关闭,那涉及到该游戏玩家的虚拟财产又该如何解决?

你想过你身后这些东西给谁么?

你会让谁继承你的财产?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网络财产属于公民的私人财产,享有权利的人享有所有权,在权利人死亡后,发生继承问题。然而,游戏里的虚拟财产判定又是十分模糊的。

前文中所提到的虚拟装备尚还只有两个人的所有权,而很多大型游戏里的装备获得需要更多人的协助才能获得,此时又该如何断定呢?将装备的所有权分成25份,或者更多?如果该游戏装备无法转换成为现实社会的现金,又该如何分配呢?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网游装备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