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石油多名高管涉贪被查 名单曝光

时间:2010-07-22 16:2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佚名
据本网记者从中石油新近召开的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查办案件工作推进会议上独家了解到,在过去一年中,包括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王贤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原总经

据本网记者从中石油新近召开的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查办案件工作推进会议上独家了解到,在过去一年中,包括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王贤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一建公司原总经理顾满林等,多位中石油下属公司高管因涉嫌贪污已被司法机关查处。

黑龙江销售公司内部人士称,去年12月底,王贤泸就已经被双规,随即被免去总经理职务,目前,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由销售公司书记夏济连兼任。上述人士还表示,王贤泸案件主要涉及到油品销售环节收受贿赂等问题,王贤泸收受了大量现金和名贵的礼品,但具体涉案金额不清楚,“但数字肯定不小”,该人士透露。

王贤泸2006年担任省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2000年,王贤泸担任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厂长一职,因为推行扁平管理模式,人送绰号“王改革”,很受高层赏识。

王在黑龙江省销售公司任总经理期间,因为推行非油业务得到集团公司好评。曾经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第十届劳动模范和黑龙江省政协委员,还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

记者从会议了解,中石油内部总结称,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形势不容乐观,腐败风险处于凸显期。其中,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企业“一把手”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在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过的中石油贵州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李怀忠涉案,就是因其涉嫌在收购加油站过程中存在不法行为而落马。

另外,在中石油集团的反腐败整顿中,未被正式曝光的还包括,2009年,中国石油(10.49,0.05,0.48%)天然气工程第一建设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顾满林,原副总经理付红雁等41人涉嫌贪污、贿赂窝案串案,据悉,这些均已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中石油内部人士称,过去数年,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油品销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窝案串案增多。具体案例包括,兰州石化公司物资采购系统15人受贿,辽宁销售丹东分公司6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4人共同贪污受贿,黑龙江销售大庆物流配送中心设立“小金库”、私分油款有12人被检察机关查办。

上述人士称,中石油正在加大内部反腐监察力度。4月份,中石油决定在北京、黑龙江、新疆分别成立由纪检、监察、审计、内控等方面力量参加的三个联合监督中心。党组纪检组、监察部目前正在抓紧筹备组建,将于7月份挂牌运行。这三个联合监督中心作为集团公司监督监察工作的具体办事机构,直接对党组纪检组、监察部负责,主要承担核查重要信访举报、调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任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