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股价多事秋

时间:2010-07-27 11: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佚名
作为市值排名超越百度等一干同行的中国网络概念股,腾讯控股(00700.HK)的股价似乎也一直在“模仿并超越”——这正是业内对其业务的评述。而最新的评述却引出一场口水仗。

作为市值排名超越百度等一干同行的中国网络概念股,腾讯控股(00700.HK)的股价似乎也一直在“模仿并超越”——这正是业内对其业务的评述。而最新的评述却引出一场口水仗。

《计算机世界》杂志日前撰文称,腾讯通过不断模仿把其余互联网公司的模式“山寨化”,挤压其生存空间。腾讯则予以强硬的回应。

无论业内如何争论,在二级市场上,腾讯在年初创出新高之后却陷入低迷。腾讯自2004年上市后,股价从发行价3.7港元一路飙升,尽管金融危机时出现短暂低潮,但之后高歌猛进,今年1月创下176.5港元新高。截至昨日,腾讯市值达2531亿港元(约合325.8亿美元),领先百度达50亿美元以上。

新高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股价大幅波动和主席马化腾减持,腾讯一度大跌三成,近期频遭大笔沽空,多日位居港交所沽空榜首位。与之相伴的,是愈演愈烈的腾讯能否高速成长之争。

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曾渊沧指出,相信腾讯会加速发展搜索业务,中国数以亿计的网民可以支持腾讯业绩在未来数年保持高速增长。

香港辉立证券董事黄玮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上半年腾讯被大量沽空并下跌,是因为市场主要担心占腾讯收入比重较高的网游业务增长潜力有限。香港汇业财经集团研究部主管熊丽萍直言不看好腾讯,认为尽管腾讯基本面因素依然较佳,但由于估值很高而产生较大沽压,而且尚不清楚马化腾是否将继续减持。

关于减持股份,马化腾曾向媒体表示,他个人资产中太过集中于公司股票,长期看持股量一定会慢慢下降。他强调,这是出于个人资产安排考虑,不应将此与公司前景挂钩。

马化腾曾于2005年7月12日~14日减持1000万股腾讯,占当时已发行股本的0.57%,每股售价6.2~6.23港元,套现6210万港元。当时马化腾表示“减持股票纯属个人的事”。

就在市场对腾讯前景争论不休时,7月6日~9日,腾讯累计回购262.4万股,耗资约3.55亿港元,价格为129.9~138.5港元。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师叶尚志认为,回购会比大股东增持更能传递积极信号,表明管理层认为股价合理或偏低。

“很遗憾当年我们和腾讯擦肩而过……我们相信腾讯未来会继续快速发展,尽管腾讯不可能在每个领域都做到行业第一。” 一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对本报表示。

昨日腾讯升0.22%,收报138.3港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