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传Facebook数周内推出地理定位功能

时间:2010-08-11 11:0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将在数周内推出传言已久的地理位置“签到”(Check-in)功能。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将在数周内推出传言已久的地理位置“签到”(Check-in)功能。

整合现有服务

这款服务将以API(应用编程接口)的形式面向Facebook开发者平台的第三方企业推出,将现有的地理定位创业企业与Facebook庞大的社交网络服务深入整合,而作为回报,Facebook则允许第三方企业的地理定位数据成为其平台应用的一部分。

Facebook拒绝透露过多信息,该公司发言人拉里·余(Larry Yu)说:“我们正在开发地理定位功能和产品整合,今后几个月将会推出,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分享更多信息。”

关于该服务的性质,Facebook对开发者也守口如瓶。尽管开发者社区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工程师正在开发核心部分,但相应的API尚未最终完成。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内部开发截止日期最早定在下周,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能够按时完成。

Facebook至少已经与一家地理定位领域的创业企业进行过沟通,希望该公司采纳Facebook的“Like”功能,有可能是为了整合Facebook的“Like”按钮做准备。

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已经与本地化搜索企业Localeze建立了合作关系。后者为Twitter“Places”功能提供数据库,如果用户使用的设备可以探测当前的地理位置,Twitter用户即可将地理位置整合到Twitter信息中。而Facebook则希望Localeze为其即将发布的地理定位产品提供商业目录基础架构。

Localeze发言人说:“我们不能对未来的任何交易置评,但我可以说,我们希望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将宣布一些重大消息。”

网罗人

除此之外,Facebook最近展开的一些规模较小的并购最终也有可能整合到其地理定位服务中。今年夏天,Facebook收购了二线地理定位服务Hot Potato,该服务重点是事件而非地理位置。这起并购的最终价格约为1000万美元,多数都流入其创始人贾斯汀·谢弗(Justin Shaffer)的腰包。Facebook这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网罗人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最早于今年3月就开始与该公司接触。

谢弗尚未对此置评。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Hot Potato的产品几乎肯定会关闭,而谢弗的工作地点也将从纽约搬到Facebook总部所在地旧金山湾区。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谢弗有可能会在 Facebook即将推出的地理定位产品中扮演重要角色。但还有多名消息人士表示,考虑到Hot Potato的重点在于事件,他还有可能负责对Facebook的事件列表和邀请产品进行改进。当然,他也有可能同时负责上述两个产品,而 Facebook Events将成为首批整合到地理定位服务中的产品之一。

传言已久

有关Facebook开发地理定位服务的传言早已流传开来,很多业内人士甚至对Facebook没有在今年春天的F8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这一功能感到意外。真正在这一领域获得较好发展的不是Facebook和谷歌等传统互联网巨头,而是Foursquare、Loopt和Gowalla等创业企业,Foursquare甚至已经逐渐将这一服务引入主流。Twitter的地理标签功能也已经上线了数月之久。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也曾经表示有意收购Foursquare。当Foursquare展开新一轮融资时,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就进一步融资还是接受收购要约权衡利弊,当时的两个潜在收购方是Facebook和雅虎。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当时出价1.2亿美元,而Foursquare 希望将价格抬高25%,但Facebook最终放弃了谈判。

目前的问题在于,地理定位创业企业究竟会与Facebook分享多少数据。除此以外,Facebook在隐私保护领域日渐下降的声誉也有可能令他们对这种合作望而却步。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创业企业的选择余地很少。Facebook是社交网络领域的龙头,很快也将成为地理定位领域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