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国美董事会增发权被取消 黄光裕大股东地位获保

时间:2010-09-29 14:48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佚名
9月28日晚间消息,争夺国美电器控制权的“决战”结果刚刚揭晓,国美电器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晓获胜。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提出的5项议案,除了撤销配发、发行和买卖国美股份的一般授权获得通过外

9月28日晚间消息,争夺国美电器控制权的“决战”结果刚刚揭晓,国美电器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晓获胜。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提出的5项议案,除了撤销配发、发行和买卖国美股份的一般授权获得通过外,另外撤销陈晓、孙一丁的董事职务,及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为执行董事的提案均未能通过。

国美创始股东晚间发表声明称,就其有关一般授权的提案,获得股东及公司治理专家的支持,感到高兴。

在取消董事会增发授权这条决议通过后,使黄光裕家族不再担心大股东的股份被摊薄。现在,黄光裕家族依然持有超30%国美股份,依然是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9月28日之前,黄光裕家族一直担心国美董事会行使增发新股授权,曾发函要求若增发新股时优先认购。

此前,董事局手握的20%的增发授权被黄光裕方面视为最大隐患,黄光裕甚至将40%股权质押筹得50多亿资金应对。有分析认为,此次取消对董事局的增发授权,使得黄光裕方面确保了大股东地位,以后随时可以再寻找机会谋求己方人员进入董事局和罢免陈晓。

黄光裕方面发言人对腾讯财经表示,下一步大股东要考虑重新组建370家非上市门店的管理团队和采购、物流等情况。对于是否还要继续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该发言人表示,目前时间太短,无法对此回应。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