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副总被指殴打女台商 腾讯回应属个人私事

时间:2010-10-08 14: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9月27日,在深圳开设心理辅导课程的台湾讲师王珍妮被人殴打。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腾讯副总裁郭凯天带领几名黑衣男子来到王的办公室,双方发生推搡,有人挥手袭击王珍妮。

腾讯副总被指殴打女台商腾讯回应属个人私事

9月27日,在深圳开设心理辅导课程的台湾讲师王珍妮被人殴打。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腾讯副总裁郭凯天带领几名黑衣男子来到王的办公室,双方发生推搡,有人挥手袭击王珍妮。

王珍妮称,她和丈夫许宜铭在深圳开设心理辅导课程多年,郭氏夫妇均是他们的学员。在长达三年的课程后,郭因为夫妻关系恶化,将原因归咎于辅导课程,数次带人威胁并殴打王、许二人。事发后,王、许连夜飞回台湾,并向国台办方面致函,要求保护在大陆台商的人身安全。昨日下午,腾讯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此事属于郭先生的个人私事,目前郭先生已经委托律师并报案,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许宜铭:点评触怒学员遭其夫打耳光

昨日,尚在台湾的许宜铭、王珍妮夫妇通过电话向南都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许宜铭称,他和妻子在深圳开设深圳若纳生文化公司多年,从事心理辅导课程讲师工作。2007年,郭凯天及其妻子常斌报名参加相关课程,郭在上完一次课程之后再未参加,而常斌参加课程辅导直至今年7月。

“我们希望她能够认识自我,正视自己的问题”,许宜铭称,二人当初报名参与课程辅导,是为了缓和家庭矛盾,促进夫妻感情。在长达三年共84天的课程中,常斌一直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在上课时一味强调和丈夫恩爱有加。许宜铭称,7月31日的课堂上,常斌甚至带来五套晚礼服更换给讲师和学员看,并炫耀价值不菲的首饰,以示和丈夫的深厚感情。当晚,在学员的结业聚餐上,许宜铭作为授课讲师逐个对学员进行评价和建议,谁知为日后埋下隐患。

“一开始我并不想这么直白地表示,但我想作为讲师有义务跟她讲清楚这些问题”,许宜铭称,从长期的接触来看,常斌对丈夫有较强的心理依赖,以至于失去自我,他认为这是这名学员身上最大的问题。当晚的结业聚餐上,许宜铭应常斌的要求,在对她进行评价和建议时称,“你丈夫这么帅,这么有钱有地位,而你确实比较普通平凡,你应该想想他到底爱你哪一点?”许宜铭称,此言一出,常斌当场翻脸。

次日,郭凯天带领几名男子进入许在福田区玮鹏花园的家中。许宜铭称,当时郭严厉指责辅导课程导致他和妻子关系恶化,动手扇了他几耳光后离去。“如果他认为原因是我造成的,将矛头指向我,这个委屈我愿意承担。”许宜铭称,在专业知识上存在的分歧可以当面沟通交流,诉诸暴力只会激化矛盾。

两台商:被打后返台并致函国台办

冲突并未就此终结。9月27日,许宜铭和王珍妮设在新闻大厦的办公室被人闯入。王珍妮称,当她回到办公室时,郭凯天还有数名黑衣男子对她进行殴打,自己头部腰部均被袭击。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下午2时31分,郭凯天夫妇带着七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进入办公室内。下午3时18分,王珍妮进入办公室时被人殴打。一名黑衣男子挥手猛击王珍妮头部,另一旁的郭凯天情绪激动作势上前打人,后被人拦住。7分钟后,众人离去。王珍妮称,当中郭凯天亦动手打其头部,但位于监控盲区未被拍下。

“我们怕出别的状况,只能一走了之”,王珍妮称,她和丈夫连夜飞回台北。经台湾当地医院检查,王珍妮背部挫伤,右眼玻璃体退化,视力受到一定影响。包括中天电视台及《经济日报》在内的台湾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并被网络大量转载。事发后,许宜铭夫妇亦向国台办致函,要求保护在大陆台商的人身安全。

许宜铭称,可能是两岸的文化环境、心理辅导专业人士跟非专业人士的差异,导致郭氏夫妇在问题的认识上存在分歧。在他看来心理辅导课程中必须要对学员指出的问题,却被学员和家属认为挑起是非。许宜铭强调,他曾作为实务界的三名代表之一,参与台湾地区心理咨询法规的制定,著作多本,在两岸业界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他认为自己的言行举止并无任何不当。而目前,他们只能暂停在大陆的工作。

腾讯:郭凯天已委托律师并报案

昨日下午,腾讯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此事属于郭先生的个人私事,目前郭先生已经委托律师并报案,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王珍妮:民警不作为 请解释处理

2010年9月27日,本人(王珍妮)回公司的路上,离公司60米左右,看到腾讯副总郭凯天带领一群人(九人),身高约一米八以上的不明身份男子进入公司,因此前有北京事件,所以有此警觉,于是拨打110求助,但是电话不通,又拨了园岭派出所报案,在电话中我告诉了园岭派出所他们带领大汉的人数,所以我非常害怕,请他们赶快派人来。

大约八分钟后,公司有同事说已有公安到了,要我赶快回去,我问:公安有没有询问闯入公司的人是何人有何事?同事说:没有,但是公安说因为是我报的案,让我先回去,心想公安在场应该安全的,所以我回去了,一进公司的门,走进两步路,郭凯天对我脸部进行攻击,他脚穿黑色皮鞋踢我的身体,连同郭凯天的妻子常斌两人一起对我身体进行攻击,打完之后,我走向公安,我对公安说:你就让我这样被打,都不管。郭凯天一群人继续要打我,我再对公安说:你就这样不管。他没有任何的回应,我要求一起去公安局,没人理我,我在那里继续被辱骂及攻击,我悄悄地把手机的录音打开,后来被发现,郭凯天和常斌一群人要抢走我的手机,公安没管,任他们继续对我动手,常斌扬言9月11日我们在北京被黑社会攻击的事件也是他们做的,她说在北京的时候一定要整我们的,让我们继续等着,只要我们在深圳,就会随时来闹我们打我们,公安仍然在旁边站在那里听着,于是我跟公安喊要求验伤,当我抬起头时,发现他们一群人准备离开,我跟公安说:你就让他们这样离开了吗?公安说:楼下有警车会带你去录口供。我说:我会配合你们的。

走到楼下有一辆警车,有两名公安坐在车上,两名公安带我去园岭派出所录口供,在录口供的过程中,身体隐隐作痛,所以要求验伤,旁边有警员说,一般人都是带血有伤口的才来这里,我回答:难道要剩下半条命才可以来是吗?

我请求深圳公安局解释并处理下列事项

●9月27日腾讯公司副总裁郭凯天和妻子常斌带领大汉一群,对我进行殴打,我要求公安局处理肇事凶手。

●9月27日深圳民警在我被殴打的现场,全程袖手旁观,这是行政不作为,我要求公安局对此进行调查和处理。

●9月27日深圳民警在施暴者郭凯天一行人肇事现场,受害者王珍妮进行口供笔录,而施暴者不做口供和询问就离开,法制何在,请查明。

●2010年8月1日,深圳我们自家中,郭凯天一行五人进入私宅,郭恐吓并动手打了我先生许宜铭。我们请求深圳公安局调查、处理。

●我们请求深圳公安局给我们一个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据王珍妮帖文整理

警方回应

事发突然

未能及时阻止

福田警方称,9月27日下午园岭派出所接报后派出一警员到场。数名男子与王小姐见面即发生肢体冲突,事发突然未能及时阻止,为避免双方事态进一步恶化,警员将王小姐带离办公室。目前,警方已向王小姐出具验伤证明,相关情况也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