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徐克《龙门飞甲》开机 李连杰陈坤周迅联袂

时间:2010-10-11 10:48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由徐克执导、博纳国际影业集团、中国电影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北京华影盛世文化传播公司、北京良子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的“新概念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10月10日早晨10:10宣布正

徐克《龙门飞甲》开机李连杰陈坤周迅联袂(图)

众主创佩戴3D眼镜在3D摄影机前合影

由徐克执导、博纳国际影业集团、中国电影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北京华影盛世文化传播公司、北京良子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的“新概念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10月10日早晨10:10宣布正式开机。影片监制、导演徐克率李连杰、周迅、陈坤等所有主创和相关技术团队到达外景地,开拍第一组镜头,也是全片高潮所在的大结局。男主角的扮演者正是当年和徐克联手开创“黄飞鸿时代”的李连杰。

剧组透露,影片并非之前传说中的“《新龙门客栈》老片重拍”,而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人物也几乎全新。徐克导演亲自操刀剧本,讲述一段“前缘未了”的爱情,展现一场“宿命对决”的死战。

李连杰:探索3D武侠世界

多年前曾经和“龙门”失之交臂,多年后再度进驻“龙门”,李连杰提及往事,并非云淡风轻:“我自小与武结缘,它领我走上电影之路,自此改变了人生。徐克导演给了我一个奇妙精彩的舞台,让我的人生又多了一重感性的体验。入行这些年,我对人生百态更有了不同的视角,也并不曾觉得自己离开过武侠世界。”

李连杰接下《龙门飞甲》非常爽快,前后不足一个月。打动他的原因除了对徐克在武侠片领域的全然信任,更因为3D:“这次《龙门飞甲》全3D拍摄,是第一次用3D拍武侠电影,我会带着探索、了解、学习的心态参与始终,也很好奇3D的武侠世界会带给观众什么感觉。我期待科技的更新会让电影的造梦更为丰富有趣。”

阵容:周迅如鹰、陈坤变残豹

《龙门飞甲》除李连杰之外,集合了周迅、陈坤、桂纶镁等演员和武术指导元彬、美术指导奚仲文等。

周迅饰演的侠女凌雁秋武功超群,是这个擅演感情戏的当红明星第一次在银幕上挑战武侠高手。为了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徐克导演秘密训练周迅多日,希望赋予她全新的特质,展现如同“鹰隼”般的暴烈凌厉。周迅表示:“《龙门飞甲》剧本令我落泪,而徐导的武侠世界,又让我目眩神迷。都说导演非常善于改造女演员,如果《女人不坏》是改头换面,那么《龙门飞甲》就是脱胎换骨。我想凌雁秋的身上,有一种改变我内心的力量。”

影片第一大反派雨化田落在陈坤身上。一直期待与忘年交徐克导演有合作的陈坤,听说导演最终属意于他,并为他量身定制角色,非常兴奋。徐克导演形容雨化田是江湖中出现的“最美型、最狠戾”的角色,他认为陈坤身上具备了强大的力量感,期待从他身上挖掘出那“不为人知”的一面。为了演好这个凶残和傲然的反派,陈坤阅读明史,坚持健身,还因为剧组有大量外籍的3D技术人员,专门请了老师练习英文口语,以便于和各部门更好的交流。

擅长法语的桂纶镁被评价为极有语言天分,此次出演番邦公主,自创“桂式”外语,该新语种混合了蒙古语、闽南话和江浙方言而成。而其造型及所持兵器也像她奇怪的语言一样,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徐克:武侠、3D、新概念

对于众说纷纭的“重回武侠世界”一说,徐克导演表示:从未离开,何来重回?

致力电影30年,徐克导演为中国影坛拍摄了50部影片,徐克版武侠片为人称道,究其原因,徐克认为:“就电影这一项视听艺术而言,武侠片好看、过瘾,侠骨柔情,感官和内心都有享受和冲击力。对创作者而言,武侠片需要想象力、严肃的世界观和浪漫主义情怀,这不仅是拍电影的需要,也是为人的需要。”

作为影片掌舵手,“新概念武侠”的提出,徐克也有具体的解释――这是《龙门飞甲》的三项指标:第一,一个精彩好看的剧本;第二,前所未有的动作招数;第三,经得起国际检验的3D技术。

《龙门飞甲》全程3D拍摄,邀请詹姆斯·卡麦隆的御用视觉特技总监恰克·康米斯基担任本片的3D立体摄影指导,另有来自韩国、新加坡、西班牙等国的“联合国”团队,和国内年轻一代的技术人员共同完成目前尚处于3D技术空白的真人武侠片拍摄。在广泛接触专业的国际友人和持续两年的测试调整之后,徐克导演不仅积累了不少实战数据和经验,也解决了一些3D拍摄中的盲点。“不用3D,《龙门飞甲》仍然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但投资人和创作者之所以愿意大量提高成本、增加拍摄难度,就是因为这是电影史上的一次革命。科技兴国,希望我们的认真工作,向世界证明,3D没有缺席,技术不是软肋。”

于冬:无条件支持“中国制造”技术革命

作为博纳影业年度最大影片,总裁于冬对《龙门飞甲》寄予厚望,也为和徐克导演的合作感到荣幸。于冬是在听说徐克导演有“新概念3D武侠”之后,第一个表示无条件支持的人。“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2D到3D,我相信这是又一次技术更新,我愿意陪伴徐克导演共同见证和完成这一个心愿。到今年年底,国内3D银幕数量将达到2000块,但是,我们这个除了美国市场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不是为了美国大片准备的,一定要为本土电影工业服务,所以,我们要有‘中国制造’的最好的3D影片。技术上的事情,不是可以空口白说的,技术是需要专业的精准的认定,是硬道理,所以,我们还是等着看结果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