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美媒称姚明走下坡路不可避免 恐比尔-沃顿更悲剧

时间:2010-10-20 10:41   来源:体坛网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美国国内一家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姚明状态下滑不可避免”,对姚明复出之后的前景谈及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美国国内一家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姚明状态下滑不可避免”,对姚明复出之后的前景谈及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姚明回来了,数据统计表可能会告诉你一些内容,但是这没办法保证一切都将会进展顺利。关于姚明的健康问题,此前大部分消息报导的都是积极和正面的消息,这种情形就像是伤心的父母在安抚可怜的孩子一样。但是,我们都是大孩子了,我们敢于面对现实了。其实,很多人都清楚的一点是,姚明恐怕很难再找回以前的状态,很难再重塑昔日的辉煌了,这就是我们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姚明在NBA联盟的时代恐怕已经结束了。

老实说,我们不确定在过去或者现在有多少球员的重要性会超过姚明,我们想要说的一点是,在这样一个自称拥有那么多非常出色球员的联盟当中,恐怕没有其他人的社会影响力能比得上姚明了。姚明可以说是NBA联盟的一头巨兽,从他打比赛的方法到他的市场影响力,姚明无疑是联盟当中出类拔萃的球员之一,他所面对的世界之宽阔是联盟当中很少球员能够看得到的。当然,姚明也因此而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是不管是这样的压力还是之前的种种伤病都未能将他击倒。

但是,有一点现实却是大家所不能忽略的,那就是随着伤病的越来越多,姚明也和NBA历史上一些大个子一样,伤病的积累正在让他们的的状态逐渐下滑。比尔-沃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而姚明的未来甚至有可能会比比尔-沃顿更加富有悲剧性。随着姚明身体的机动能力逐渐下滑,他的竞技状态也将会逐步下降,这样看来,姚明走下坡路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

也许姚明的康复过程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或者是他有可能会再度受到伤病的困扰,在此过程当中,姚明在新赛季的出场时间将会受到限制。但是我们对姚明未来的各种可能性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去预测的,对于这样的前景我们感到有些悲观。我们感觉姚明的未来前景是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更加脆弱的,看到姚明重返赛场之后在场上再度与对手展开拼杀而一次又一次地摔倒,我们不免为其唏嘘不已。我们知道,姚明正在力量训练房和训练场上加强苦练,希望能够凭借自己强大的意志力找回更好的状态,但是有时候天不如人愿,姚明在受伤之前季后赛大战湖人队的时候也是拼命想要打出更好的状态以帮助火箭队击败湖人,但是最终他也未能做到这一点。

我们想要表达对姚明的美好祝愿是,希望他不要再遭受伤病的困扰,能够在他剩余的篮球职业生涯当中平平安安地度过,哪怕是打出他作为一名传统中锋的非常规打法,更多地用跳投和勾手投篮去解决战斗,而不是要努力想要在内线与对手硬扛。也许这样姚明可能会失去自己在场上的统治力,但是这对于姚明自己、对于火箭队甚至是NBA联盟都将会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