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入选零售富豪榜 榜单预计淘宝市值400亿元

时间:2010-10-26 09:2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崔西
10月25日下午消息,《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今日发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因淘宝网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以财富50亿元排名第14。胡润零售榜单同时预计淘宝市值达到400亿元,成为市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

10月25日下午消息,《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今日发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因淘宝网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以财富50亿元排名第14。胡润零售榜单同时预计淘宝市值达到400亿元,成为市值最大的非上市零售企业。

《2010胡润零售富豪榜》显示,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以财富304亿元第三次荣登“胡润零售富豪榜”首富宝座,黄光裕家族以财富160亿元位居其次,黄茂如、张静夫妇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苏宁市值已经达到国美的近3倍。

与此同时,今年共有5位新上榜者。其中中升的黄毅以财富94亿元成为“零售黑马”,同时也是“汽车零售大王”。淘宝的马云则以财富50亿元首次登上“胡润零售富豪榜”,排名第14。

胡润零售富豪榜显示,在零售富豪榜里,只计算上榜富豪在零售行业的财富。马云此次入选的50亿元财富,仅仅是电子商务零售企业淘宝网为其带来的价值。在不久前发布的《2010胡润IT富豪榜》里,马云家族以90亿元财富排名第6位。

胡润零售富豪榜指出,马云和他的淘宝网,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从eBay这个全球最大的行业领跑者手中夺取了超过70%的中国市场份额,成为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淘宝网拥有注册会员1.7亿,全年交易额达到2083亿人民币;已经有超过80万人通过在淘宝网开店实现了就业,带动的物流、支付、营销等产业链上间接就业机会达到228万个。

胡润零售富豪榜同时披露,零售榜上有66%企业是上市公司。其中苏宁电器以970亿元市值排名第一,淘宝网则以400亿元位列第二。淘宝网成为市值最大的非上市零售企业。

胡润零售富豪榜指出,上市融资成为零售行业的一大选择,明年会有更多企业上市。“目前,马云对电子商务服务商的战略投资,似乎也为上市铺平了盈利之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