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360宣战“二选一” 网民无奈恶搞泄愤

时间:2010-11-04 0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11月3日晚,新浪、猫扑等诸多网站显要位置悬挂的“360声明”、“腾讯公告”,欲请网民“卸载360”或“暂时不使用QQ”,将近日腾讯与奇虎360双方的口水战白热化。

11月3日晚,新浪、猫扑等诸多网站显要位置悬挂的“360声明”、“腾讯公告”,欲请网民“卸载360”或“暂时不使用QQ”,将近日腾讯与奇虎360双方的口水战白热化。

3日晚间启动电脑,一系列开机运行程序后,腾讯安全中心跳出对话框,称恶意软件正破坏QQ安全运行,并请“马上卸载360软件后再重新启动QQ”。随后360安全软件不甘示弱:“如果你热爱360,请暂时停止使用QQ以示抗议”。

而早在3日下午6时,腾讯已在其官网首页发表声明,“决定将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稍晚360表态,“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大家能够继续同时正常使用QQ和360软件,相应措施将尽快推出,请大家稍候。”

面对两大软件的艰难二选一,诸多网民显然无辜又无奈。微博、MSN、论坛等地成为网民大倒苦水的场所,并根据腾讯、360等声明展开多种形式的恶搞造句。

“微软”版:“我们刚刚做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腾讯停止对360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装有QQ软件的电脑上停止启动windows。您可以选择卸载QQ或者删除windows。我们不会让用户的桌面成为战场。”

“国家电网公司”版:“我们刚刚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决定在装有微软windows的电脑上,停止供电。未来的日子,不希望您与烛光为伴。”

“地球”版:“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腾讯停止对地球进行外挂侵犯和恶意诋毁之前,我们决定将在腾讯公司尚存的地表停止供应氧气。地球有幸能陪伴着您成长;未来日子,我们期待与您继续同行!”

3日晚间,不甘被迫选择的网民在数小时后作出回应,并在论坛、微博等地迅速流传。

“中国网民”:致腾讯和360的一封公开信:我们不管你们怎么打,但是我们的电脑用什么软件必须是我们自己说了算,不需要你们替我们用户去选择我们,你以为我们必须在你们中选一吗?我们还可以联名告你们去,不管腾讯还是奇虎。不要太嚣张了,你们是明目张胆的侵犯我们电脑用户,干涉我们的自由,我们的口号是:我的电脑我做主。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