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彦宏:没想到搜索能带来如此大利润

时间:2010-11-16 14:5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福布斯》杂志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的主要内容:

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接受《福布斯》杂志记者采访。以下为采访的主要内容:

福布斯:百度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对于保持该股票的上涨势头,你是否感到有压力?

李彦宏:当我在大约10年前创立这家公司的时候,我并不了解搜索能够带来如此大的利润。现在,我并不需要更多的金钱,但是我需要使我的产品变得更好,因此更多的人能够使用我的产品。这是我每天工作的动力。我并不需要理会股票价格。我关注的是,用户的数量保持增长。我们仍然有大量提升的空间。目前互联网的普及率仅为三分之一。

福布斯:那是多少人呢?

李彦宏:4.2亿。最终所有的手机都能够使用互联网,8亿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福布斯:为什么谷歌会离开大陆市场?

李彦宏:事实上,在中国,人们进行搜索的选择比美国要多。中国市场情况每天都在变化。很多来自硅谷风投公司的资金都来到这里。在美国有大量中国的工程师,但是很多已经回到中国,加入当地的公司或者自己开始公司。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在这样的市场进行竞争的话,你是不会获得成功的。

对于百度来说,我们一直努力尝试。在2003年,web 2.0形成之前,我们推出了百度贴吧,在这个社区里,人们相互之间提出问题和回答问题。我们已经在百度搜索中增加了很多社区和社交元素。现在让用户使用其他搜索引擎已经很难了。

福布斯:将Facebook Connect整合进入百度是否合适呢?

李彦宏:我们还没有形成一个全面的社交网络。我们希望让搜索变得更加简单。任何能达到和这个目的的功能,我们都会感到有兴趣。

福布斯:百度在移动方面的技术发展如何?

李彦宏:我们认为未来会是一个无处不在的搜索框,随时随地进行搜索,操作系统将被取代。这是我们对未来的看法。我们正在开发相关的技术对此进行支持。同时我们也需要真正的了解用户的偏好。

福布斯:谷歌、雅虎和微软都曾提出收购百度,出价甚至达到15亿美元。

李彦宏:我认为百度有更大的潜力,超过20亿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