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减持华谊兄弟300万股

时间:2010-11-30 15:5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1月30日消息,上周五华谊兄弟第三大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减持华谊兄弟300万股,这把华谊兄弟的解禁推向一个高潮。阿里巴巴方面称,马云看好华谊未来,但他经常有很多奇思妙想,事

11月30日消息,上周五华谊兄弟第三大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减持华谊兄弟300万股,这把华谊兄弟的解禁推向一个高潮。阿里巴巴方面称,马云看好华谊未来,但他经常有很多奇思妙想,事后大家才恍然大悟。

11月1日,华谊兄弟有1.07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流通,占已流通数量的48.73%。随后的一个月中,华谊兄弟股票被抛售近757万股,套现总市值超过2.2亿元, 华谊兄弟多位高管减持量超过其总股本的2%,在创业板公司中位居第一。

股东的抛售也限制了华谊股价的上涨。在11月1日至11月29日的一个月中,创业板指数上涨了14.62%,华谊兄弟同期反而微跌0.49%。公开资料显示,在减持的高管中包括华谊兄弟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监事会主席谭智的太太孙晓璐、及监事赵莹。

马云则是最新也是持股最多的一位减持股东。公开资料显示,马云是华谊兄弟18名发起人之一,目前是除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外,持股份额最多的股东。减持后,马云还拥有华谊兄弟2464.8万股。

阿里巴巴方面陶然向媒体表示,马云一贯看好文化产业和电影电视产业,并且会继续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资,马云也非常看好华谊的未来。但在阿里巴巴十年多的历程中,马总经常有很多奇思妙想,事后大家才恍然大悟。“这次举动,也许他本人想的,也要事后大家才能明白吧。”

华谊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胡明则回应:“股票交易不改公司长期向上的轨迹,作为公众公司,股东买卖股票是常态,我们也有责任为各阶段的股东创造价值。我本人和有出售行为的部分股东交流过,他们都表示依然会关注和鼎力支持华谊的发展,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华谊很幸运地处在一个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好时候,也珍惜自身行业领军的位置,长期向上轨迹不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