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减持股票令华谊连跌两天

时间:2010-12-01 10:2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前天大跌3.23%,昨天大跌4.87%,这是这两天华谊兄弟的股价表现。而就在上周五,该股刚刚出现了3笔大宗交易,累计股数400万股,其中马云一人就减持了300万股。

前天大跌3.23%,昨天大跌4.87%,这是这两天华谊兄弟的股价表现。而就在上周五,该股刚刚出现了3笔大宗交易,累计股数400万股,其中马云一人就减持了300万股。

前天,创业板股指刚刚创出了1221点的新高,华谊兄弟却逆市下跌,应该说这和大股东的减持有不小的关系。在此之前,华谊兄弟已经遭抛售近757万股,套现超过2.22亿元。限售股解禁近1个月,华谊兄弟高管减持量超过总股本的2%,在所有创业板公司中居首位。

股东马云

阿里回应:马云非常看好华谊

昨天下午,记者向阿里巴巴集团求证了“马云减持”这一说法。

“在股票交易市场,买进卖出是很正常的事,并不值得大惊小怪。”阿里巴巴集团的公关负责人陶然表示,马云一贯看好文化产业和电影电视产业,并会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资。马云也非常看好华谊的未来。但是在阿里巴巴十年多的历程里,马云经常有很多奇思妙想,事后大家才恍然明白。

“这次举动,也许事后大家才能明白吧。”陶然说。

华谊称不评论股东的交易

有媒体报道,华谊兄弟董秘办对媒体表示,马云减持的理由是“为改善生活”。

这一说法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了评论。网友“闲嗑”说,“通货(膨胀)猛如虎,连马云都扛不住了。”“早早晚晚”表示,“马云为了改善生活?难道他想到月球上生活?股票买卖本来很正常,说这个理由,特别是马老板,够幽默的。”“唐伯家的小虎子”则认为,“股票就是用来卖的,要不然呢?”

昨天,记者向华谊兄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胡明了解相关情况。胡明表示:“公司不会对股东的交易进行评论。”

马云的大手笔减持,会不会对华谊造成影响呢?胡明的回应是:“华谊作为娱乐行业的领军企业,任何股东的个人行为都不会改变公司长期向上的态势,我们未来的成绩将是对公众最好的回应。”

减持后,手头还有7亿市值

公开资料显示,马云入股华谊兄弟最早在2006年。马云是华谊兄弟18名发起人之一,目前是除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外,持股份额最多的股东。

经过多次分红和配股,在创业板上市时,马云的直接投入资金约为935.24万元,持股成本约0.68元/股。今年4月28日,华谊兄弟实施2009年分红方案,每10股转10股派3元,马云持股量变更为2764.8万股,占比8.23%,在扣除分红款后,马云2764.8万元的持股成本只有520.52万元,为0.188元/股。

11月1日,华谊兄弟1.36亿股限售股解禁,马云所持2764.8万股全部解禁,兑现每年转让的比例不超过其所持股份总数25%的承诺后,实际上市流通股数为691.2万股。

此次马云减持其中的300万股,套现9012万元,相比原始投资的935.24万元,获益达8.64倍,扣除现金分红后的盈利为16.31倍。减持后,马云还拥有华谊兄弟2464.8万股。这些股为零成本,以昨天29.1元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17亿元。若汇总2764.8万股的盈利,市值加套现总额超过8亿元,扣除分红后浮盈过百倍。

其他大股东

还有个套现最多创业板高管

在限售股解禁首日,华谊兄弟就遭到了股东的抛售,高管及高管家属成为减持的“主角”。

11月1日,华谊兄弟监事会主席谭智的配偶孙晓璐,通过大宗交易及竞价交易分别减持50万股和20万股,成交均价分别为30.46元和31.99元,当日共套现近2163万元。同日,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减持5万股左右,金额近160万元。仅在解禁当日,华谊兄弟便被减持超过75万股,涉及金额近2323万元。

之后,孙晓璐又8次减持华谊兄弟,其中6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其减持总量达645.53万股,成交均价在28.08~31.99元之间,共套现1.88亿元,成为11月以来减持数量及套现金额最多的创业板高管。

虽然经过了连续的下跌,不过目前华谊兄弟的动态市盈率仍超过70倍, 在创业板个股中相对较高。同属影视行业的次新股华策影视动态市盈率是58倍,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则高于华谊兄弟。根据券商预测的每股收益计算,华谊兄弟2010年动态市盈率仍达66倍,估值仍较高。

有人看好冯小刚贺岁片行情

此外,华谊兄弟面对多重压力,从股价走势上看,不管是解禁前还是解禁后,华谊兄弟普遍跑输创业板综指。中金公司在最近一个月内的研究报告中,对华谊兄弟维持“中性”评级。他们认为,由于面临着小非减持预期、费用上升以及人员流失的风险,加上估值较高,对华谊兄弟的投资应该谨慎。

不过,国泰君安庆春路营业部分析师许斌认为,这两天它的股价下跌,就是市场对大股东减持的利空消化,后期如果调整跌到低位,投资者反而可以买入。毕竟随着春节临近,冯小刚的贺岁大片上演,公司股价说不定会有一定的表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