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美今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时间:2010-12-03 09: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韩美黄海大规模军演的“硝烟”刚刚散尽,日美联合军事演习的号角又在冲绳东部海域等地吹响。12月3日,在韩美军演结束两天后,日本自卫队与驻日美军开始了规模达4.5万人的海陆空大演习,这

韩美黄海大规模军演的“硝烟”刚刚散尽,日美联合军事演习的号角又在冲绳东部海域等地吹响。12月3日,在韩美军演结束两天后,日本自卫队与驻日美军开始了规模达4.5万人的海陆空大演习,这创下了日美联合军演的历史之最。

日派出250架战机

日本媒体报道称,日美联合军演已有24年历史,自1986年以来每两到三年举行一次,但从12月3日开始的第十次军演,规模却创下了历史之最。

报道称,此次军演在冲绳以东海域及日本各军事基地展开,调动了日本自卫队34000名士兵、40艘战舰、250架战机,以及美军11000名士兵、20艘战舰及150架战机,规模远超过刚结束的韩美军演。刚从黄海归来的美军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将再次披挂上阵,而美军B52战略轰炸机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此次演习以朝鲜弹道导弹的“威胁”为假象背景,将实施导弹防御训练。为此,演习将演练日美宙斯盾军舰的协同作战,并动员日本航空自卫队以及美陆军的地空导弹部队。

该报道还称,此次演习也有“防范”中国的背景。“在中国海军在东亚海域活动频繁的背景下,此次演习旨在强化防卫冲绳等岛屿时日美的海空联合作战能力。”

首次邀请韩国参加

此次联合军演将首次邀请韩国参加,韩方将派遣数名观察员,乘美军军舰观摩演习。日本媒体分析称,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背景下,此举体现了“强化日美韩三国合作”的意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强化日美韩三国合作,对于东亚的和平和稳定至关重要。”

此次军演将持续到本月10日,尽管舆论多将其与延坪岛炮击事件相联系,但日本防卫省一名发言人称,这次演习在延坪岛事件发生之前便已确定下来。

另外,日美韩三国外长6日将在华盛顿举行三边会晤,商讨朝鲜半岛局势及对朝立场等问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日美军演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