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手机社交QQ不敌微博

时间:2010-12-22 14: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2009年以前,人们对手机社交的理解仅仅局限于即时通讯等客户端软件,而仅仅时隔一年,在微博、LBS等新应用的带动下,发生了质变。据3G门户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手机社交客户端市场中,QQ增长

2009年以前,人们对手机社交的理解仅仅局限于即时通讯等客户端软件,而仅仅时隔一年,在微博、LBS等新应用的带动下,发生了质变。据3G门户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手机社交客户端市场中,QQ增长趋势已经明显放缓。相反,以新浪微博为代表的新型社交应用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

微博具资讯优势

手机微博等其他社交方式的兴起,让本身庞大的手机社交市场再一次扩容,扩容后不再是即时通讯工具一统天下,手机社交市场格局正面临一次洗牌。

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即时通讯应用在使用人群的年龄层覆盖上有一定的局限,30岁以上手机网民的使用率相对较低,而微博的使用人群年龄层分布更广泛。

相比即时通讯单一、点对点的沟通,微博对于手机网民生活的改变更为突出。在微博功能的使用上,用户把了解资讯放在首位,仅把好友沟通排在第三,这与即时通讯的用户使用行为有明显差别,一定程度上说明,微博在获取资讯上独具优势,能为用户提供点对面的分享互动交流平台。

同时,不同的即时通讯工具相互之间并不兼容,让用户的体验度下降,也是导致其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之一。

位置服务将兴起

手机LBS是众多应用中最能体现手机及时性、贴身性特征的应用之一。目前LBS最火的应用是“签到”,通过“签到”获得店铺等商家的优惠已经成为一种新潮流。

据3G门户数据显示,目前手机LBS的市场占有率不高,但是对此感兴趣或想尝试的用户已经超过50%。业内专家认为,手机LBS将改变手机网民生活,这种模式将有效提升手机互联网的商业价值,为无线广告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