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涉足电子图书销售:推出文库书店业务

时间:2010-12-27 14:57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12月27日上午消息,百度文库近日悄然上线“文库书店”服务,向用户直接出售电子图书。文库书店将图书分为九类,但包括小说、文学、科技等图书类别中,目前并没有任何图书上架。

12月27日上午消息,百度文库近日悄然上线“文库书店”服务,向用户直接出售电子图书。文库书店将图书分为九类,但包括小说、文学、科技等图书类别中,目前并没有任何图书上架。此外,文库书店所列出的合作出版社已有四家。

文库书店的上线,可以是百度文库在与版权方展开合作方面,推出的最新举措。此前,百度方面曾经表示正准备通过引入收费阅读并进行分成的模式,希望和版权方更为紧密的捆绑在一起,并借此探讨解决网络文学盗版的问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文库书店中的部分图书完全免费,收费的电子书价格也很便宜,售价约在纸质书售价的10%。目前,涉及收费的电子书只有15本,购买也只支持百付宝一家第三方支付。实际上,在文库书店的九个图书分类中,包括小说、文学等尚无任何图书上架。

已经有四家出版社与文库书店展开合作:博士德文化公司、巨人教育集团、大街网、华图教育出版社。其中,文库书店的几乎全部收费图书都来自博士德文化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百度希望借助文库书店缓解与出版商之间的关系。此前,包括盛大文学在内的多家出版商公开指责百度文库盗版。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百度文库中用户主动上传文档数量超过1000万份,其中教育类文档占80%。每天,这一平台新增的文档资源数量达15万份,文档下载量为650万份,用户浏览量7000万次。其中,文学类作品占总量的8%,而占总流量大约为10%左右。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电子图书,文库书店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