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网易CEO丁磊:摸索养猪的过程很痛苦

时间:2011-01-20 09:19   来源:大洋网   作者:佚名
前晚,久未露面的网易CEO丁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只字不提网络游戏,却大谈养猪和公开课。他向本报记者透露,两年间摸索养猪其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他看好农业养殖种植的投资前景,并会

前晚,久未露面的网易CEO丁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只字不提网络游戏,却大谈养猪和公开课。他向本报记者透露,两年间摸索养猪其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他看好农业养殖种植的投资前景,并会坚持下去,估计今年中可以请记者到他的农场去吃猪肉。

花了两年没有养出猪来

2009年2月,丁磊宣布在浙江开养猪场,用高科技养1万头猪,消息轰动一时。两年过去了,丁磊却未能养出一头猪来。

为何花了两年没有养出猪来?他说,这个痛苦过程可以写一本书,养猪除了需要技术、资本和耐心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地方能够养猪,但这些土地太难找,当地的村里、乡里,我们都跟他们谈,涉及到农民利益的补偿,涉及到农村土地流转问题,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丁磊称,自己一定会把养猪事业坚持下去,养猪规模不会减小。他说,通过投资养猪,希望能够改变大家对农业生产的看法,希望能够通过网易在农业养殖种植方面的实验告诉大家,这不是一个低层次的生产,这里面有很多技术含量,也能得到很不错的、稳定的回报。

出书的人比看书的人多

除了养猪,丁磊还大谈免费开办公开课供网友学习的话题。名校公开课起源于2001年,当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率先拉开了网络公开课程的序幕,并计划在10年内将该学院的全部课程资料都在网上公布,让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里的任一网络使用者都可以免费取用。此后,哈佛、耶鲁等诸多世界名校相继在网上推出公开课程。

当前,中国正掀起通过网络学习国际公开课的热潮。他称,网易最近正式加入国际开放课件联盟,成为该联盟在中国唯一的企业联盟成员。该联盟拥有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学院等超过250所教育机构和相关联合体,这些联合体为联盟提供超过20种语言环境下的1400门课。

网易要做的事,主要是找翻译团队把这些课件翻译成中文,免费供网友下载。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