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或允许员工售10亿美元股份 估值600亿

时间:2011-02-11 10:5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考虑允许几家大型机构投资者收购其价值10亿美元的员工股份,估值高达600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正在考虑允许几家大型机构投资者收购其价值10亿美元的员工股份,估值高达600亿美元。

这一估值比此前高盛及其客户向Facebook投资15亿美元交易中的500亿美元估值有大幅上涨。

Facebook之所以允许这笔交易,是为了让员工通过其私人持有的股份获得现金,因为该公司至少一年内不太可能IPO上市。

这一直是Facebook面临的难题,因为该公司股东人数很快就将超过私人公司所允许的范围,从而被迫转变为公众公司。

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好其公司股份极为关键,尤其是监管机构对私人公司股份二级市场交易监管越来越严厉。

Facebook极力试图通过巨额融资和更高的估值拖延IPO时间,以在远离监管机构的情况下继续发展其拥有6亿用户的业务。

Facebook这种采取这种策略并非首次。2009年年中,其主要投资者DST集团在2亿美元投资之外又斥资1亿美元收购Facebook员工股份。

当时,现有和前Facebook员工可以以14.77美元每股的价格出售最多20%其所持有的普通股,当时Facebook的估值为65亿美元。

如果近期的这笔交易完成,机构投资者收购的Facebook股票的价格将是2009年年中的近10倍。但消息人士称,大型机构投资者对于Facebook兴趣依然十分强烈,它们均希望在Facebook上市之前获得该公司部分股权。

消息人士称,将有两家或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这笔交易。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