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冯小刚胡玫成最失望导演 贾樟柯称拍电影就要“2”

时间:2011-02-23 10:12   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由影评人程青松创办的“金扫帚奖”于2月22日在京颁发,知名导演李少红、贾樟柯、王小帅,香港导演彭浩翔,演员郝蕾、田海蓉等均到场助阵。

由影评人程青松创办的“金扫帚奖”于2月22日在京颁发,知名导演李少红、贾樟柯、王小帅,香港导演彭浩翔,演员郝蕾、田海蓉等均到场助阵。本届典礼共颁发2010年度影坛六类“最失望”奖项,其中,赢得高票房的《非2》《孔子》获得最令观众失望的影片,冯小刚与胡玫更成为“最失望导演”;而与此同时,组委会也评出包括《让子弹飞》《日照重庆》在内的“年度十佳电影”,票房惨淡的艺术片《海上传奇》与《音乐人生》则摘得“2010年度纪录片特别奖”。

冯小刚胡玫成“最失望”导演 拍《孔子》似拍好干部片

据金扫帚奖创办人程青松介绍,本届奖项的评选范围为2010全年度在内地上映的华语电影,评选结果由在线网友与影评人共同投票得出。而在去年斩获高票房的《孔子》《非诚勿扰2》在本届“金扫帚”获得“最令人失望的电影”,两部影片的导演则更当选“最令人失望的导演”,胡玫更是被誉为“是在用拍一个好干部的方式来拍文化圣人”。此外,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也因植入广告过多,惨遭“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奖”。

“最令人失望”的男女演员奖项分别由《龙凤店》中的周立波与《剑雨》中的大S摘得。程青松极其评委团表示,大S的演技哭胜似笑,笑胜似哭,无一在用灵魂出演,均属下层之作;周立波则“只能在喝咖啡中度过余生”。

不过,当天颁发的所有失望奖项,无一获奖人出席领奖。

贾樟柯称拍纪录片要“2” 王小帅放言得最烂定来领奖

颁奖期间,除了颁出最烂系列,程青松也评出年度十佳及纪录片特别奖。因拍摄《海上传奇》票房稀疏的贾樟柯当天到场领奖,他表示,自己拍纪录片就是一个很2的决定,因为要投入太多的人力与物力,票房惨淡也是很无奈的事情,不过他还是表示自己愿意将这种2的精神发扬到底。

而《日照重庆》的导演王小帅也遭遇同样的票房尴尬,当天,该电影也是获得十佳之一,他表示自己今年得的是佳片奖,但若是得最烂,自己也愿意负担起这份责任,前来出席,以作中国电影人的鞭策。

第二届电影金扫帚奖获奖名单:

最令人失望电影:《孔子》《大笑江湖》《非诚勿扰》

最令人失望导演:胡玫、冯小刚

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周立波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大S

最令人失望续集翻拍《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

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唐山大地震》

2010年十佳华语电影:

《让子弹飞》、《观音山》、《艋舺》、《岁月神偷》、《日照重庆》、《当爱来的时候》、《第四张画》、《第36个故事》、《志明与春娇》、《人在囧途》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