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Facebook应用封杀谷歌AdSense广告

时间:2011-03-08 10:0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Facebook应用目前已经无法投放谷歌AdSense广告网络,尽管此举的动机不详,但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来自于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Facebook应用目前已经无法投放谷歌AdSense广告网络,尽管此举的动机不详,但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来自于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

上周,Facebook正式推出了首份认证广告主名单,如众多业内人士所料,其中并未包含AdSense。该公司称:“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你的盈利需求,同时开发应用,以下是Facebook Platform所支持的广告服务提供商名单。”

声明还写道:“该名单中显示的广告提供商都已经签订了《广告提供商平台条款》,并将遵守Facebook的所有政策,开发者只能使用该名单中的企业。任何其他企业都将被禁止,直到签订条款。”

在被问及谷歌为何未能榜上有名时,Facebook的回应完全没有提及谷歌。“针对已经签订了广告质量和数据使用协议的广告提供商,我们拥有一个最新列表,尽管每天还会增加更多提供商。”Facebook发言人说,“我们的列表上目前约有70家最大和最小的提供商。这是一份公开且开放的协议,我们随时鼓励新的提供商签订该协议。”

Facebook的言外之意是谷歌自己没有签订服务条款。

该条款包含众多内容,其中一项是确保广告提供商“不会直接或间接接收、占有或使用任何开发者从Facebook获取的数据”。即使用户同意分享数据,依然适用这一条款。

该条款还写道:“如果广告提供商接收了Facebook用户数据,包括Facebook用户ID或用户名,就必须立刻通知Facebook,并且删除这类数据,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这些数据。”

谷歌尚未对此置评,但该公司曾经与Facebook就数据分享政策发生过冲突。显然,Facebook一直在觊觎Facebook的数据,希望借此搜集用户的习惯和好友。除此之外,谷歌还试图推出社交网络服务,与Facebook竞争。而且,业内人士一直以来都在猜测,Facebook将推出自家的 “AdSense”,利用所谓的“社交图谱”发布精准广告。

Facebook已经禁止谷歌使用Gmail Contacts API(应用编程接口),直到Facebook也提供类似的API。谷歌早就抱怨Facebook没有提供可以让用户自动导出电子邮件地址的API。而使用谷歌的Contacts API,Facebook却可以让用户从Gmail导入联系人信息和电子邮件地址,但Gmail却无法针对Facebook提供类似的功能。

表面看来,新的服务条款似乎是在保护用户免受不良广告运营商的侵害,但一名开发商在Facebook论坛上发帖称,该公司的目的恰恰相反:“考虑到该名单上的多数企业都有着斑斑劣迹,我们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我建议大家要么封杀这一列表,因为这些获得认证的公司设计了非常具有侵扰性的广告,用户体验不如亚马逊和谷歌Adsense;要么就预装列表中的上市公司,因为他们已经有了监管机制,可以保持高质量的用户体验。”

该开发商还说:“如果这一名单的目的完全是为了保护用户,那就没有理由封杀最优秀且最安全的广告主。有些东西被严重破坏了。”

此举的另外一种可能则是为Facebook自家的精准广告产品开路。据柯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的《Facebook效应》(The Facebook Effect)一书介绍,肖恩·帕克(Sean Parker)最早曾于2005年向潜在投资者吹嘘Facebook的一款名为“AdSeed”的广告产品,并称之为“社交网络的谷歌AdSense”。 AdSeed这一名称从未被正式使用,但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的确在规划类似的产品。

去年秋天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这类产品采取了低调的态度。“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推出这类产品,或者推出这类产品是否有意义。”他说。

但他对“社交图谱”非常有信心,认为这可以适用于网上的任何东西。“社交版的任何东西总是能够比非社交版的产品更具互动性,效果也更好。”他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