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云南盈江地震遇难人数增至14人 135人受伤

时间:2011-03-10 16: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记者从云南省盈江县政府了解到,截至10日15时20分,地震造成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倒损,初步了解已有14人死亡,135人受伤。目前,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当中,云南省、德宏州和盈江县正全力

记者从云南省盈江县政府了解到,截至10日15时20分,地震造成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倒损,初步了解已有14人死亡,135人受伤。目前,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当中,云南省、德宏州和盈江县正全力开展救灾工作。

据新华社记者初步了解,云南盈江县刚刚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包括一名副县长在内的人员受伤。

记者从盈江县政府了解到,盈江地震震中在距县城两公里的平远镇仕明村。卫岗表示,两个多月来盈江已经发生大大小小地震1200多次,已造成房屋严重受损,此次地震级别较高,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估计较大。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中国地震网消息,3月10日12时58分在云南盈江发生5.8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7度,东经97.9度,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此后10分钟内,当地又连续发生3次余震,震级分别为4.7、4.5和3.6级。据当地媒体报道,盈江县城里房屋倒塌情况比较严重。

盈江县地处云南省西部,德宏州西北部,位于东经97°31′~98°16′,北纬24°24′~25°20′之间。其东北面与腾冲县接壤,东南面与梁河县接壤,南面与陇川县接壤,西面、西北、西南面与缅甸为界。国境线长214.6公里,自古以来有33条通道通往缅甸。

云南盈江江堤已出现多处开裂 一中学倒塌严重

中新网昆明3月10日电 (记者 杨洋 胡远航 李晓琳)来自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的消息称,目前灾区人员伤亡严重,当地政府官员、驻军、武警及医疗人员正在展开紧张救援。

当地居民袁爱荣女士通过时断时续的电话连线称,盈江县县城房屋倒塌严重,交通较为混乱。不少当地民众想转移到相对安全的邻县,但为防止余震山石滚落,由盈江发往邻县的班车已经停发。

袁女士称,地震时自己正在睡午觉,家里的房子已经开裂,距离自己家不远的永胜宾馆大楼、天元超市倒塌,盈江县寄宿制中学倒塌严重。袁爱荣说,自家照相店全倒了,里面几十万的摄影器材全部被埋。

距离震中不远的盈江县允帽村村民杨成文亦通过电话向记者讲述,“村里的房子倒塌的很厉害,今天村里人大都外出做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称,地震来时,地动山摇,令人惶恐。他告诉记者,穿城而过的大盈江水位上涨明显,原本清澈的江水变得浑浊不堪,江堤已出现多处开裂。政府要求,“确保大盈江江堤安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云南盈江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