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与Facebook之争:广告、用户和人才

时间:2011-03-29 17:3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外国媒体发表文章分析称,谷歌新一代Nexus S手机禁止合并Facebook通讯录,导致该公司与Facebook之间的摩擦日渐增多,这从表面看是谷歌向被其视为威胁的Facebook及其它网站设置障碍,实际上却是一场

外国媒体发表文章分析称,谷歌新一代Nexus S手机禁止合并Facebook通讯录,导致该公司与Facebook之间的摩擦日渐增多,这从表面看是谷歌向被其视为威胁的Facebook及其它网站设置障碍,实际上却是一场关乎广告收入、用户和人才争夺的战争。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反垄断和电信监管部门忙于关注AT&T收购T-Mobile一事之际,他们可能无暇顾及谷歌和Facebook之间日益增多的摩擦。然而,随着谷歌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不断上升,该公司能否抵御滥用权力诱惑也成了争论的焦点。

谷歌和Facebook这两家公司之争的焦点是“谁说了算”的问题。谷歌在新一代Nexus S手机中对Facebook通讯录连接方式“稍微作了改动”,不再允许用户从Facebook下载通讯录。谷歌表示,做出此举的理由不能从该款手机输出Facebook数据。

当然,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及其它设备仍可使用Facebook通讯录,但将不能进行同步连接。从表面看,这是谷歌逐步向Android用户设置使用Facebook及其它被其视为威胁网站障碍的信号,但实际上确是一场关乎广告收入、用户及人才的战争。

随着谷歌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主导地位的不断上升,这场战争变得更是惹人关注。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提供的数据,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53%的份额。一些硅谷公司的高管预测,未来几年所占市场份额将高达80%。

谷歌的座右铭是“不行邪恶”。根据这一理念,谷歌在新一代手机上阻止Facebook通讯录同步连接如其所言可能只是技术问题所致,也有可能是警告Facebook开放是双方面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