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意图收购MySpace或为推广QQ国际业务

时间:2011-04-14 09:3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上周有消息传出,腾讯正在与新闻集团谈判收购曾经炙手可热的社交网站MySpace。

上周有消息传出,腾讯正在与新闻集团谈判收购曾经炙手可热的社交网站MySpace。

如今的MySpace只剩下了当初的外壳。2005年,新闻集团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MySpace,并将其估值做到了收购之前的很多倍。然而现在看来,新闻集团从这笔交易中几乎得不到任何好处。

MySpace已经远远落后于Facebook;它甚至不够资格成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自从创始人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和汤姆·安德森(Tom Anderson)离开MySpace之后,这家公司的高层就开始动荡不堪,曾经的魔力消失殆尽。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MySpace独立用户访问量在今年1月到2月份之间下降了14%,表明其用户正在加速流失。

那么腾讯为什么想要收购MySpace呢?腾讯目前是一家市值500亿美元的公司,与百度交替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尽管腾讯在美国并不知名,但其实它是一个比Facebook更大的社交网络,拥有超过6.5亿个QQ用户。

虽然目前面临着来自新浪和新浪微博的激烈竞争,但腾讯目前的市值仍是新浪的近10倍。收购MySpace可能是腾讯拓展全球业务的一步。腾讯此前的动作已经证实了这一猜测:今年初腾讯收购了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网游公司Riot Gmaes以增强其游戏业务。

如果收购MySpace成功,这将成为腾讯最大的一次收购交易。腾讯或许是希望通过MySpace更加国际化的品牌推广QQ的全球业务。如果能获得创始人德沃夫的帮助,MySpace仍有希望恢复当初的魔力。

讽刺的是,2007年建立的MySpace中国完全是失败的。MySpace中国犯了几个重大的错误,比如直接将美国版拿到中国运营,而没有加上任何本地化特色,甚至在面临糟糕表现的时候也无动于衷。默多克还曾将妻子邓文迪安排到MySpace中国任职,仅仅是因为“她会说中文。”

MySpace的失败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QQ的快速增长。如果交易成功,腾讯将与MySpace创始人德沃夫携手合作。腾讯将不得不学习如何将控制权交给合作伙伴,以及如何应对中国和美国互联网的差异。

即使腾讯不花一分钱买下了MySpace,想要发挥出其价值也绝不简单:收购MySpace最大的成本是腾讯可能会因此忽略中国市场。

面对新浪微博的步步紧逼,腾讯在收购MySpace的问题上需要三思。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