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就股价向股东表示歉意:会对得起大家

时间:2011-05-16 09:5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5月14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今日出现在香港阿里巴巴股东大会现场,他在主题演讲时,就股价涨幅不大和年初的高管变动事件向股东表示歉意,他同时表示阿里巴巴知道自

5月14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今日出现在香港阿里巴巴股东大会现场,他在主题演讲时,就股价涨幅不大和年初的高管变动事件向股东表示歉意,他同时表示阿里巴巴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会对得起大家。

阿里巴巴股东周年大会吸引许多股东参与,其中不乏头发花白、步履阑珊的投资者,马云在现场表示了对这些股东的尊敬,不过他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表达歉意”,一方面是由于阿里巴巴的股价一直涨幅不大,另一方面是由于欺诈事件而辞退高管及相关员工。

在股价方面,阿里巴巴于2007年底上市,2007年12月初股价达到41.8港元,市值超过2100亿港元,这也是阿里巴巴这几年股价的最高点,随后阿里巴巴股价一路向下波动。

根据昨日港股收盘数据,阿里巴巴收盘价为13.42港元,港股市值约为673亿港元。过去52周最高价为17.7港元,52周最低价为12.84港元。

“我们就股价向股东表示歉意和遗憾。从2007年我们上市到现在,收入和利润增长了2-3倍,但股价没怎么懂,反而是什么都没做的时候,股价涨到了40多港元。”马云说。

“这不是我们控制之内,现在有些公司连收入都没有都涨的非常厉害,收入增长反而没有变化,我相信巴菲特也看不懂。”马云在现场调侃。

在2007年阿里巴巴B2B上市时,马云曾对于融资用途做出阐释,一方面是完善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二是让更多的人使用电子商务,原因是只有B2B很难做生态链,因此将大量资金投入淘宝、支付宝、数据运营和物流体系。

“以前淘宝和支付宝太小,可能对于阿里巴巴贡献的能力有限,但是现在这些业务发展强大,能够帮助阿里巴巴实现转型和升级,比如无印良品就是一种综合帮助企业的B2B。”马云说。

马云强调,电子商务才刚刚开始,阿里巴巴正在做正确的事情,最终会对得起大家,这是一个时间问题。

另外一方面歉意,则是今年初因为涉嫌信用欺诈问题,阿里巴巴CEO卫哲引咎辞职。据新任CEO陆兆禧透露,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信用欺诈问题的调查,涉及的供应商和内部员工全部清退,他同时透露通过建立反欺诈系统,目前欺诈投诉下降率超过60%。

马云认为,有欺诈说明有效率,目前阿里巴巴已经和公安部门、工商行政部门展开合作。“我们不可能消灭欺诈,但一定会找到办法对付这些欺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