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即将落地

时间:2011-05-19 09: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有望落成。在昨天召开的科博会“中关村创新论坛”上记者获知,这家世界最大的股票电子交易所正在北京选址。

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有望落成。在昨天召开的科博会“中关村创新论坛”上记者获知,这家世界最大的股票电子交易所正在北京选址。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淀区科委主任王际祥昨日透露,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目前正在进行选址工作,计划在一年内完成相关筹建工作。据了解,今年3月,海淀区政府与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等机构签署了5方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建立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将为海淀区的高科技企业提供相关咨询和培训服务,令中关村企业更好地了解美国企业的资本运作模式,为上市、开展跨国投资和业务等提供“直通车”。据称,这也是纳斯达克首次在北京设立联络机构。而该工作站一旦落成,将可能有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在此长驻。

在中关村核心区的建设规划中,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是一大重点。王际祥表示,纳斯达克海淀工作站将使企业境外上市渠道更加通畅。下一步,科技金融工作要在初创期企业投资、企业信誉体系建设、政府股权投资模式创新等方面积极展开探索与研究,不断完善核心区科技金融创新政策体系。

海淀区是北京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也是上市企业最多的区域。据了解,海淀区在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89家,其中约10%的企业是赴纳斯达克上市。

此前,海淀区曾表示通过多种途径和境内外证券市场开展合作,力争每年培育100家、辅导50家、上市20家,到2012年,驻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00家。海淀企业境外上市可获一次性50万元的补助。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