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腾讯今年对外投资已超13亿元

时间:2011-05-31 09: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网上鞋城好乐买CEO李树斌昨日确认,其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腾讯出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3.24亿人民币。这是腾讯今年的第三笔大投资,总额已超过13亿人民币。

网上鞋城好乐买CEO李树斌昨日确认,其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腾讯出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约3.24亿人民币。这是腾讯今年的第三笔大投资,总额已超过13亿人民币。

闪电式融资

李树斌向记者透露,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此前在第二轮融资中曾参与投资的德丰杰(DFJ)此次亦有跟投。此前媒体曾有报道称,好乐买此次融资金额将达6000万美元,创今年垂直类B2C网站纪录。

据介绍,此次投资在2011年3月即已完成,从好乐买与腾讯接触到决定投资,整个谈判过程仅用三天。之后从合同签订到资金到账,也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常,这类规模的融资需要用一个季度来完成。

在谈及双方为何能如此有效率地完成谈判时,李树斌表示,主要是双方对电子商务的认识高度一致。

“没有签对赌协议”

在早期互联网企业中,经常有投资人取得公司控制性股份比例或签下对赌协议后与创始人发生冲突的案例,苹果公司、新浪公司以及最近的酷6均发生过此类问题。

李树斌对此回应,腾讯的投资并不会削弱好乐买管理团队的控制权,投资后腾讯将派驻董事会一名代表,但创业团队仍占有优势股份。“腾讯也没有跟我签对赌协议。尽管腾讯方面表示这是他们的一次战略投资,但双方的正式条款完全是财务投资类型。当然,腾讯的开放平台我们此后会积极参与。”

按照规划,好乐买的C轮融资绝大部分将用来改善其物流体系。“目前我们收到的投诉有八成都跟物流有关。”李树斌透露。

此前,好乐买于2009年获得红杉资本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0年获得英特尔、德丰杰和红杉资本联合投资的1700万美元。

腾讯5月份投资超13亿

●1月24日,腾讯宣布成立产业共赢基金,预计规模50亿元人民币,三年内投完

●4月14日,腾讯宣布设立影视投资基金,规模5亿元人民币,全部来自于上述产业共赢基金

●5月9日,影视制作公司华谊兄弟发布公告,腾讯投资4.4亿元人民币,持有该公司股权4.6%

●5月17日,线上旅游公司艺龙发布公告称,腾讯已完成对该公司的战略投资,金额8440万美元,占股16%

●5月30日,网上鞋城好乐买确认收到腾讯战略投资5000万美元,占股不详。好乐买CEO李树斌否认该笔投资来自产业共赢基金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