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游戏与趣闻 >

索尼等主机游戏商不愿为进入中国市场向政府施压

时间:2011-07-07 11:58   来源:多玩原创   作者:凯蒂鱼
据海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子公司联合绿动即将在国内推出首款国产家用游戏主机“爱赛客”的消息,一直以来都吸引了不少世界顶尖游戏商们的关注。

据海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子公司联合绿动即将在国内推出首款国产家用游戏主机“爱赛客”的消息,一直以来都吸引了不少世界顶尖游戏商们的关注。

在中国工作的律师Greg Pilarowski表示,他认为这是对现有政策的一个强劲挑战。因为中国文化部会同其他主管部门于2000年下发了打击整治经营性电子游戏场所的通知,顺带在第六条规定,任何企业、个人不得再从事面向国内的电子游戏设备及其零、附件的生产、销售活动。

这一通知事实上宣判了从营业用街机到家用主机再到便携掌机在内的所有游戏机产品,在中国都属于“非法商品”,而政府则将全部的扶植政策都倾向了刚刚起步的网络游戏产业。亚洲游戏市场咨询公司Niko Partners合伙人Lisa Cosmas Hanson认为,如果爱赛客能被允许上市销售的话,与其拥有类似技术和功能的Kinect也就没有理由再被继续禁售。

“中国政府不希望立即开放,因为本国尚未形成自己的游戏机产业。”Greg Pilarowski说,“但从世贸组织的贸易对等原则来看,找不出继续禁止国外游戏机进入中国市场的正当理由。”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庞大市场规模,包括任天堂、索尼和微软在内的三大主机商都对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路透社日前首度披露了其中索尼对此的态度。

在今年的E3展上,索尼电脑娱乐全球总裁平井一夫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政府最终需要做出决定,我们可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却不能向其施加任何压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索尼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