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盛大空降高管接管酷6

时间:2011-07-14 10: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佚名
经历近两个月裁员阵痛后,盛大开始了对酷6的重建工作。酷6网7月12日发布的最新人事任命公告显示,不仅确认了酷6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峰因个人原因离职,还公布了一系列高管任命。
经历近两个月裁员阵痛后,盛大开始了对酷6的重建工作。酷6网7月12日发布的最新人事任命公告显示,不仅确认了酷6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峰因个人原因离职,还公布了一系列高管任命。值得注意的是,新任命的6位高管均具有盛大背景,意味着一支由盛大派系组成的豪华管理阵容将全面入驻酷6。 
 
新高管团队阵容豪华 
 
据了解,酷6网新任命的COO施瑜将兼任内容部门总编辑,并任命张建荣为产品副总裁,任命徐海峡为技术副总裁,冯捷为酷6助理总裁,陆坚兼任酷6首席多媒体科学家,任命吕晴兼任酷6首席智能计算科学家。 
 
根据酷6昨日给新快报提供的资料显示,施瑜此前为盛大集团总裁办主任,张建荣曾任盛大游戏质量管理高级总监,徐海峡曾历任盛大平台研发中心研究部经理、中心副总监、浩方CTO、盛世骄阳CTO等职。冯捷则曾担任盛大旗下边锋集团高级财务总监职务。在酷6兼任科学家的陆坚和吕晴,前者是盛大创新院多媒体院院长,后者是盛大搜索创新院院长。今年5月,由于营销成本不断抬高而又实现不了盈利,酷6不得不宣布针对酷6销售团队的裁员。当时,酷6在全国的销售人员有190名,被裁员工涉及150人,占酷6全体员工总数的20%。但裁员过于仓促,最终引发严重的劳资冲突。 
 
酷6公关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此次人事任命同时也意味着今年5月以来的劳资纠纷基本得到解决。 
 
新酷6的未来引关注 
 
事实上,除了销售成本高企之外,外界还认为,酷6裁员是因为创业团队与盛大之间对于酷6未来战略意见的不一致。因此,此次新高管团队走马上任后如何改造酷6,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李善友想做影视剧,陈天桥却想做成本较低、他自己一直情有独钟的视频新闻。对此,坊间曾经有传言称,在今年3月,两人在酷6管理层参加的内部会议上发生过激烈的争论。在李善友走后第20天,酷6出现两种模式并存的局面:主站ku6.com 做视频新闻,酷6剧场juchang.com 做影视剧。 
 
据媒体报道,盛大CEO陈天桥近期在酷6管理层的会议上,给酷6定位为“到酷6来围观”。陈天桥认为,“酷6必须把力量集中在一根线上、一个点上去突破,这个世界上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彻底褪去“李善友色彩”的酷6将何去何从?今后,它在陈天桥构想的“迪士尼”娱乐帝国中还能否占有一席之地?这些恐怕会是新的焦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