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福布斯:亚马逊将成Android平板电脑代名词

时间:2011-08-30 11:1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彦飞
亚马逊平板电脑将震撼整个市场,彻底打破现有格局,成为iPad的唯一合格竞争对手,吸引开发人员为Android平板电脑开发更多应用,在一年内成为Android平板电脑的代名词。


亚马逊平板电脑假想图

据报道,亚马逊最早将于今年10月推出一款平板电脑,与苹果iPad展开面对面的竞争。这一举动将震撼整个平板电脑市场。

尽管在市场份额方面,亚马逊无法对苹果形成太大威胁,但考虑到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不惜亏损力推硬件的决心,以及在品牌、内容、云计算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亚马逊平板电脑将成为iPad的唯一合格竞争对手。

分析人士预计,如果亚马逊平板电脑的售价低于300美元,那么在供货充足的前提下,这款设备在今年第四季度有望售出300万至500万台。

亚马逊大举进军平板电脑市场,将彻底打破这一市场的现有格局。首先,苹果将迎战亚马逊。尽管该公司同时销售软件和服务,但硬件业务仍是苹果的主要收入来源。在此之前,苹果调整iOS平台的内容分销政策,已经使其与亚马逊的关系产生裂痕;如果两家科技巨头在平板电脑这一新兴市场中直接对抗,那么两家公司将日益交恶。

其次,Android设备的OEM厂商将把亚马逊作为平台合作伙伴。亚马逊平板电脑不仅是该公司的自有硬件产品,更是其他OEM厂商的平台,有望以Android操作系统为基础,整合亚马逊的软件和服务,提供更加丰富的用户体验。预计在未来一年中,将有更多硬件厂商生产“亚马逊平板电脑”。

最后,亚马逊平板电脑将推动软件厂商、媒体公司、零售公司及银行等机构推出大量针对Android平板电脑的应用。目前,平板电脑应用开发人员主要致力于iOS平台,Android平台并未受到太多关注:iPad拥有10万款专有应用,而谷歌Android 3.1“蜂巢”平台仅有不到300款。如果亚马逊平板电脑能够售出数百万台,那么对犹豫观望的应用开发人员而言,Android平台的吸引力将大大提升。

未来一年内,“亚马逊”将成为“Android平板电脑”的代名词,市场表现仅次于苹果iPad。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