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雅虎吹风出售 多方买家虎视眈眈

时间:2011-09-28 11:5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文静
经历了高层动荡事件,雅虎再度成为业界的焦点,尽管此前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否认了出售一事,但仍制止不了业内的种种传闻。

 

经历了高层动荡事件,雅虎再度成为业界的焦点,尽管此前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否认了出售一事,但仍制止不了业内的种种传闻。根据外媒报道,微软内部正在讨论收购雅虎的可能性,另外,还有私募股权机构银湖。不过,大部分人都关心,若雅虎真的出售,其最有价值的一笔资产──亚洲资产将何去何从。
 
在2008年,曾对雅虎发起收购要约但被拒绝的微软,似乎不到黄河心不死。根据外媒报道,最近有消息人士称,微软内部正在讨论收购雅虎的可能性。据悉,收购雅虎显然比收购AOL对于微软吸引力更加大,尤其是雅虎美国业务资产还是具有非常大吸引力的。不过,其中最大的“麻烦”将会是雅虎亚洲资产,因为收购起来会相当复杂。
 
数据显示,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日本的投资约占该公司市值80%。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试图从雅虎手中回购其所持的43%股权,但遭到前任CEO巴茨拒绝。
 
除了微软外,还有不少公司抛出橄榄枝。据了解,其中包括有私募股权机构银湖、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俄罗斯投资公司DST,以及当前互联网业界中最火热的企业Facebook。
 
有分析指出,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微软,都不是雅虎最合适的买家。最有可能收购雅虎的,将会是Facebook,因为它具备让雅虎成功的元素。首先,Facebook和雅虎在广告展示平台上的结合将对厂商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此外,社交网站能够很好地集合雅虎七零八碎的业务,并很好地展示。并且在搜索领域,它们都有共同的敌人──谷歌。
 
另外,业内人士并不看好阿里巴巴对雅虎收购的“假想”。分析称,马云和雅虎和孙正义的恩怨纠葛并没有完全化解。马云用收购雅虎的方式去化解当时拿走支付宝的不利言论,孙正义不会答应。此外,雅虎的股东可能会反对。在他们看来,马云收购雅虎不过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转移走支付宝的资产,不是真正为雅虎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