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微博刷粉师自爆操作内幕:10万粉丝7天搞定

时间:2011-10-12 16: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马林楠
微博时代,男女老少都在发微博,分享信息。同事、同学、亲朋好友互相关注成为对方的“粉丝”,“粉丝”数量越多,似乎意味着影响力越大。

“您的微博有多少粉丝?想拥有和巨星一样的号召力吗?您的粉丝数量决定了您在这个时代的发言权!”

“玩微博、屯粉丝,创造个人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粉丝数(听众人数)=影响力!=人脉!=人民币!”……

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上,“刷粉丝”广告铺天盖地。

微博时代,男女老少都在发微博,分享信息。同事、同学、亲朋好友互相关注成为对方的“粉丝”,“粉丝”数量越多,似乎意味着影响力越大。这一背景下,一种另类职业——“刷粉大师”便应运而生。

据一家营销公司调查显示,微博群体趋于高学历化、年轻化,有60%的微博用户承认减少了对博客访问的次数;有96%的用户表示会通过微博了解、发布对大事件、突发事件的观点。可见,微博已经成为舆论中心,对事件营销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刷粉”赚钱成为可能。

昨日 (10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网络公司工作人员”的身份探秘“刷粉大师”刷粉丝的全过程:10多台电脑,每台电脑配独立IP和网线,通过“自制刷粉机”,10万粉丝大约7天时间就能“搞定”,一个月赚5万元左右。该人士还告诉记者,他们与其他刷粉团队不一样的是,他们在互联网公司“有人”,在微博更新的时候,“内线”会“透风”给他们。

“对于这种恶意注册‘代刷的粉丝’,大家统称为‘僵尸粉’。”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刷粉丝”这种行为,腾讯方面表示没办法阻止,只能从技术上防止恶意注册,发现“僵尸粉”会直接关闭该账号。

“粉丝”靠软件刷出来

“3元1000粉丝,25元1万,刷1万还可赠送1000粉丝。”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某网站看见,“代刷粉丝”的店铺数量庞大,“宝贝”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有的店铺甚至大张旗鼓地叫卖“刷粉机”,称买了“刷粉机”自己可以随便刷。刷出来的“粉丝”分为“僵尸粉”和“活粉”等大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卖家介绍,这些用来买卖的微博“粉丝”不少是靠软件刷出来的。借助“微博粉丝机”之类的软件,一般人也可以自己刷。这些粉丝的特点是没有头像、不会回复、无人关注,被称为“僵尸粉”。

除了“僵尸粉”,店铺也会针对一些客户推出“高质量粉丝”,也称为“活粉”,是人工制作出来的,卖家通常进行人工注册,增加账号。由于账号并非当天注册当天就能卖,需要有一定积累,为了让手头的账号有一定经验值,卖家会找专人养着,每天更新微博。“每个粉丝自身都拥有一定数量的粉丝,博文、资料完备”。

“当时有人发私信给我,称可以代刷粉丝,1角钱100个,100个起卖。”曾体验过“刷粉”过程的张女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让‘刷粉师’先给我刷100个,我再付钱,没想到一会儿时间,粉丝数量噌噌噌地往上长。”

“不到10分钟,100个粉丝就刷好了。我让对方给我地址好汇款过去,对方非要用网银,我担心网络风险,便称要‘退货’。”张女士说,退货也很快,10分钟不到,100个粉丝又消失了。

“刷粉师”自揭内幕:月赚5万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网络公司工作人员”身份探秘“刷粉”内幕。

“刷粉师”称,他们是正规公司,粉丝质量是有保证的,保证不会掉,也不会被网站屏蔽。该人士还神秘地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公司在互联网公司“有人”,在微博更新的时候,他们会“透风”,所以粉丝不会掉。

“刷粉师”向记者表示乐意合作,希望拉客户,他们返点提成。当记者提出希望购买刷粉技术时,该人士一口表示不愿意,并称刷粉技术很复杂,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

经过近1个小时的软磨硬泡,刷粉师才坦白,原来号称很复杂的“刷粉技术”,只不过是10台以上的电脑,外加每台电脑配上独立IP和网线。“通过 “自制刷粉机”,10万粉丝大约7天时间能够 ‘搞定’!”

该人士还说,他自己一个月能赚5万元人民币。

“手下大概十几个人专职干这活儿,虽然没有工资,但是按销量给他们提成。”该人士表示,专职人员一个月收入几千到几万元不等。

“自制刷粉机需要定制,定制费用300元。”“刷粉师”称,如果买刷粉机,需要支付3000元,定制之前另加300元制作费用,总共3300元。当记者表示想看看“刷粉机”的照片时,对方以“客人太多没时间”推托了。

据透露,目前越来越多网络公关公司也利用微博账号,从粉丝量和活跃度对广告客户进行针对性付费营销,且已形成了庞大的地下产业链。

互联网公司:“刷粉丝”无法防止

“对于这种恶意注册‘代刷的粉丝’,大家统称为‘僵尸粉’。”昨日,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刷粉丝”这种行为,公司没办法防止,只能从技术上防止恶意注册,发现“僵尸粉”后,会直接关闭这个账号。

新浪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新浪微博公测以来,出现了一些“第三方产业”,他们利用软件漏洞,通过非法软件注册ID。这些微博仅用于增加粉丝数量,“为扩大影响力而购买的粉丝,往往在几分钟内就增加成千上万,一旦被网站确认将会被清除。”

“短时间内新增成千上万个粉丝,主要是黑客软件和制造团队利用不同的网络代理、木马等黑客软件制造出的效果。这些虚拟粉丝可拥有不同IP地址和头像,在网络上表现活跃。”相关人士称。

“买卖微博粉丝其实就是在买卖受众的注意力。”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注意力资源的货币化是一种现象,这是新媒体发展的必然过程,“买卖粉丝、买卖注意力的行为只能是短期的网络营销手段,不会长期存在,一旦形成趋势,将不利于微博这种新媒体的长久发展。”

“其实最 ‘受伤’的是普通微博用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网络游民、买卖粉丝的双方、营销公司等都是这个利益链上的一环,但是微博用户经常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企业营销的对象,有被欺诈的风险。“国际上一些著名的社交网站,在这方面有相应制度来规范商业行为,而国内微博网站还比较混乱,无章可循。虽然法律上没有对买卖粉丝、有偿转发的行为的明文规定,但这是违背道德原则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