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张朝阳对话陈士骏:微博战略一失足成千古恨

时间:2011-11-04 11:0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搜狐CEO张朝阳与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微博),昨日晚间在中国传媒大学展开对话交流。
张朝阳(右)对话陈士骏(左)
张朝阳(右)对话陈士骏(左)

11月4日凌晨消息,搜狐CEO张朝阳与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微博),昨日晚间在中国传媒大学展开对话交流。期间张朝阳表示,微博让传媒发生了飞跃性的变化,但他也坦言搜狐在这一产品上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晚一步就晚十步”。

谈微博

张朝阳:一失足成千古恨

即便身在美国,陈士骏也对Twitter没有多大兴趣,但也知道信息通过微博能够快速传播。相较之下身在中国的张朝阳,一直对微博保持着强烈的关注。

“微博的产生,让传媒发生了飞跃性的变化,比过去15年来任何时候都要加速”,张朝阳把微博归类为一个纯粹的2.0媒体,在他看来以微博为平台快速传播的新闻事件,正在不停的产生蝴蝶效应,他也号召大学生研究和观察这其中的信息产生和爆炸。

然而微博的话题,也引爆了全场的最高潮。

有同学现场提问:搜狐微博如何对抗新浪微博。张朝阳思考了一下,说道:“微博这种产品,经常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晚一步就晚十步,现在用户已经成群结队在那边形成群体,想拽回来很难”。他说做不好微博,搜狐媒体属性可能会被边缘化。

对应之道,一是走跟新浪微博不同的差异化道路,张朝阳判断在2.0时代快速传播的形态会不止一种;二是“等着竞争对手犯错误”。

谈成功

陈士骏:90%是运气 张朝阳:失败是必然

33岁的陈士骏,47岁的张朝阳。前者在美国创办了视频网站YouTube,并成功的出售给Google。而后者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以风投资金建立的互联网公司,并坚持至今。在他们的成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元素?运气,两人都把这个无力掌控的因素放在首位。

没觉得自己从小有什么不同的陈士骏说,自己的成功是由90%的运气和10%的努力组成。而从小时候开始,越来越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张朝阳,也将自己成功的一半归功于运气,第二位的是能力,张朝阳给了这个因素30%的比重。

“失败是普遍的,成功是偶然的”,张朝阳总结说。

而具体到互联网创业,不善言辞、更不擅长中文的陈士骏直白的表示,把产品做好才是成败的关键;而张朝阳把好产品的特性归纳为,产品技术一定要强,其次是市场营销,当然还要能够把握用户习惯、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谈选择

陈士骏:不走寻常路 张朝阳:不要虐心

人生导师,常常是国内企业家的另一个角色。指导别人该如何生活的场合,常常让陈士骏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还太年轻。当然陈士骏也有自己的人生感悟,例如这本刚刚推出的自传,“就是想告诉大家,做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也能够成功”。

实际上,在美国很少有人会在街上认出陈士骏是谁,反而在中国会。陈士骏说美国小孩不想成为企业家,都想成为明星。

张朝阳在国内当然是明星。谈到自己的生活,张朝阳说获得成功和财富的人,整体来说是最快乐的,小烦恼比较少。“当你觉得自己很完美、很伟大的时候,痛苦在于你会成为完美主义者”,在张朝阳看来乔布斯的一生非常悲催,有很虐心的一面。

最重要的是放下,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张朝阳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