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中国使馆致函英国媒体驳斥藏人自焚歪曲报道

时间:2011-11-29 1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1月11日,英国《卫报》发表文章,引用少数“流亡藏人”的话,公开美化自焚行为。驻英国使馆即以使馆发言人名义致函该报,予以驳斥。

11月29日电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消息,11月11日,英国《卫报》发表文章,引用少数“流亡藏人”的话,公开美化自焚行为。驻英国使馆即以使馆发言人名义致函该报,予以驳斥。11月26日,该报刊登了驻英国使馆信函的大部分内容。信函全文如下:

“贵报11月11日刊登题为《“燃烧的烈士”——西藏僧人自焚浪潮》一文,引用少数“流亡藏人”的话,公开美化自焚行为,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令人遗憾。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自焚事件的发生令人痛惜。本该潜心修行的僧尼自焚,本身就是对藏传佛教追求和平、宽容的佛教精神最致命的破坏。当地群众对自焚行为普遍予以谴责,宗教人士对此更痛心不已。

藏族群众作为中国公民完全有正当合法的渠道表达诉求。自焚的人没有理由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看来只能这样解释,自焚者精神受到非正常力量的控制和支配。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自焚事件发生不到十分钟后,“藏独”分子便将相关消息上传到网站,并鼓动西方媒体报道。达赖喇嘛没有对此类极端行为予以任何 谴责和劝阻。达赖集团更公开美化、炒作,甚至煽动更多的人效仿。这种唆使他人残害生命的行为,背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不仅违背佛教教义,也违背人 类良知和道德,更违背了人道主义精神。人们不得不质问,这些年轻无辜的生命是否已经成为分裂分子达到其政治图谋的棋子?

改革开放以来,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保护西藏宗教和文化。目前,西藏共有1700多处各类宗教场所,住寺僧尼约4.6万人,占西藏 300万总人口的1.6%。世界上多数宗教国家的职业宗教人士也达不到这个比例。藏文成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字中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文字。与其他民族一样, 藏族群众宗教信仰和言论自由得到充分保障,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西藏人民的平均寿命由达赖统治时期的35岁提升到今天的67岁。

中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实施政教分离。宗教不得干预国家行政、司法、教育,不允许任何人和团体利用宗教残害生命、破坏正常社会秩序,更不允许利用宗教危害国家统一、破坏民族团结。

现在该是揭穿谎言的时候了,残害生命的行为必须被制止,具有悠久历史的藏传佛教不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引向宗教极端主义。我们呼吁广大读者认清真相,谴责谎言,识破达赖集团打着宗教自由旗帜进行分裂活动的本质。悲剧不应重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