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龙门飞甲》14时公映 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时间:2011-12-15 16:17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Kent
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周迅、陈坤、桂纶镁、范晓萱等联袂主演的全球首部IMAX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于今日(12月15日)14时起全国上映。

由徐克执导,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桂纶镁(微博)、范晓萱(微博)等联袂主演的全球首部IMAX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微博)于今日(12月15日)14时起全国上映。IMAX中国公司也官方公布了12月15日,全国将会在61张IMAX巨幕上同时上映《龙门飞甲》。到底徐老怪这次将以什么招式征服观众,且看《龙门飞甲》施展的“六脉神剑”。

《龙门飞甲》14时公映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新龙门客栈中的笛子再次出现

【少商剑】

缘起篇:《新龙门客栈》后续情怀

受用人群:怀旧控

从故事和人物可以看到,该片与徐老怪经典名作《新龙门客栈》其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可以算得上是《新龙门客栈》的续作。 不过,这并非有些人揣度的“翻拍”或者“炒冷饭”。据了解,早在拍摄《新龙门客栈》的过程中,创作力旺盛的徐克就已经开始构思该片的后续故事,《龙门飞 甲》的初步创意即是脱胎于此。随后的十余年中,徐克亦一直不断对其早已创作完成的《龙门飞甲》初始剧本进行完善补充,同时,更一再等待着能够将他脑中全部 画面完美呈现的特效技术日臻成熟,经过9年的等待,“3D武侠”终于得以在2010年秋正式启动,经过一整年的拍摄制作,并最终将于今年12月15日与全 国观众见面。

《龙门飞甲》14时公映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横空飞下引发3D奇观

【中冲剑】

特效篇:呈现首部3D武侠IMAX

受用人群:特效控

自从当年《阿凡达》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3D电影浪潮之后,一时间标榜3D大片的作品纷纷出炉,但实际观影效果总令观众不禁吐槽为“假3D,真抢 钱”。当徐克宣布《龙门飞甲》将会采取IMAX+3D方式制作上映之后,亦曾经引起不少争议。但徐克这次,不论是开篇处一根巨木半空突降而引发的“船厂大 战”,还是中段切入大漠飞沙之中的塞外风情、李连杰与陈坤展开的“龙卷风对决”,还是结尾处黄沙之中的“古城决战”,确实花费不少心思。而片中拳拳到肉的 武打场面、忽施冷箭的暗器突袭,都仿佛将打斗、武器戳到观众鼻尖上一般。

《龙门飞甲》14时公映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谜中有谜 局中有局

【商阳剑】

故事篇:局中有局剧伏笔多

受用人群:推理控

传统武侠类型片的剧情往往较为单一,多以动作场面取胜。而徐克尝试将夺宝、追杀、悬疑等多种元素融为一炉,仿若希区柯克式局中局电影。影片开篇 便揭示了明朝后期阉党专权、东西两厂暗斗,民间豪侠奋起暗杀阉贼,引发西厂复仇追踪的主线剧情,而中段各路势力齐聚龙门客栈原来是准备盗掘宝藏,沙暴之后 地宫现身后继续酣战却惊现内鬼……线索众多且环环相扣,每一个角色背后都隐藏着重重秘密,每一个细节就是一段伏笔,谜中有谜,局中有局。

《龙门飞甲》14时公映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回归武侠经典

【关冲剑】

内涵篇:快意恩仇显侠气

受用人群:武侠控

“士为知己者死”,乃是侠义精神的精髓之所在。近年来,许多华语武侠电影中被夹杂进了不少所谓“宫廷斗争”、“人性挣扎”、“男女情爱”等内 容,对传统侠义精神的展现越来越少。不过徐克在《龙门》中,剔除了许多杂质,即使情情爱爱也变得干净利索。英雄们虽为利益而聚,但却肯为侠义赴死,最令人 动容的是临近片末,本是为着宝藏而来的风里刀等人已得到黄金并脱离险境,但还是为着义气回转身搭救想与大反派雨化田同归于尽的赵怀安;而原本是一对怨侣的 赵怀安与雁翎秋,也没有过度纠缠于男女情愫,展示了快意恩仇的洒脱。

《龙门飞甲》14时公映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龙门同学会的众明星

【少冲剑】

角色篇:一人一变各不同

用人群:明星控

徐克极其擅长打破明星演员的固有形象,挖掘出他们身上不一样的特质,并将这些不同的特质融合在一部电影之中。该片就是一部群像戏,李连杰、周 迅、陈坤、桂纶镁、范晓萱等明星演员,在片中均贡献出了不同以往的颠覆性演出――“功夫皇帝”李连杰变身冷峻刺客,讷于言而敏于行;“银幕精灵”周迅女扮 男装,沉稳大气成熟犀利;文艺小生陈坤一人分饰两角,不论是邪傲厂公还是猥琐的江湖混混都丝丝入扣;李宇春一身潇洒男装,匪气十足;小清新皇后桂纶镁更是 化身鞑靼女匪,江湖作风痞气豪迈;范晓萱亦是柔弱中夹杂一股妖邪之气。每一位演员的“不同”似乎都让人暂时忘却了他们过往的形象。

《龙门飞甲》14时公映徐克狂想展现六脉神剑
陈坤与李宇春在戏中饰演一对怨偶

【少泽剑】

情爱篇:痴心相随潇洒离

受用人群:言情控

《新龙门客栈》中周淮安与邱莫言之间的感情叫人怀念至今。作为与此片血脉相连的的作品,《龙门飞甲》中人物之间的情感则聚焦于分手之后的情侣将 如何相处的这一层面。片中男主角赵怀安为了实现大义而忍痛与爱人凌雁秋分手,为了共同抗击敌人而再度聚首;而顾少棠与风里刀也原本是一对怨偶,为了谋求宝 藏而短暂联手;曾经的感情成就了两组人共同的默契,并未因分手而伤害到原本的情谊。这种超越儿女之情的情谊,亦跳脱了以往“英雄气短”的窠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