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索尼或与奥林巴斯进行股权合作

时间:2012-01-24 09:54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漆犇
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有多家公司正在考虑与丑闻缠身的奥林巴斯(微博)进行股权合作(equity tie),索尼便是其中的“领头羊”。
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有多家公司正在考虑与丑闻缠身的奥林巴斯(微博)进行股权合作(equity tie),索尼便是其中的“领头羊”。

日本《Diamond》杂志表示,奥林巴斯可能会尽快在本周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或将公布该公司与索尼进行股权合作的事宜,从而使得索尼推高其现有的0.03%奥林巴斯股份。

《Diamond》还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索尼高管发言称,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早已通过了此项交易提案。

索尼是奥林巴斯的图像传感器供应商,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及精密仪器制造商之一。投资人与媒体此前都曾放出风声称索尼对奥林巴斯内窥镜业务很有兴趣。同时,该医疗相关部门也是奥林巴斯为数不多的吸金利器,目前占据着全球领先的市场份额。

此外,有意与索尼联手进行股权合作的公司还包括松下、富士、佳能和日本医疗设备商泰尔茂(Terumo)。

但奥林巴斯发言人沙织山崎(Saori Yamazaki)却表示,所谓的新闻发布会是子虚乌有,而且股权合作一事目前并未有论断:“我们正在考虑各种管理改革方案,但还没有就任何问题作出具体决策。”

索尼发言人吉田(Shigenori Yoshida)则表示该公司对此不予置评。

周一早盘奥林巴斯股价飙升,涨幅高达7.5%至1289日元(约合人民币106元),另外一个助推股价上涨的因素便是,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周五决定奥林巴斯依然可以上市交易。

但自去年10月14日该公司前CEO迈克尔·伍德福德(Michael Woodford)爆出17亿美元财政欺诈危机从而引发一系列后续丑闻以来,其股价总体已下跌近50%。

《Diamond》还提到,索尼高管曾表示,奥林巴斯内窥镜业务占据70%的全球市场份额与索尼先进的图像传感器技术相结合一定会潜力无限。

当然,该杂志还引用了奥林巴斯高管的质疑,有着强劲现金流的内窥镜业务是否真的需要另外一家公司的资本注入。

但奥林巴斯总裁高山修一(Shuichi Takayama)强调,待丑闻尘埃落定之后,该公司还是需要提高股权份额。

在举办4月份的临时股东大会之前,目前奥林巴斯这些丑闻缠身的管理层已表示过他们还不会辞职,因此各方关于股权交易的谈判一直步履维艰。

高山修一也提到,任何诸如股权合作等重大事宜都得等到新管理层走马上任后才能做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