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江苏省委书记谈物价调控:价格补贴机制自动启动

时间:2012-03-05 12: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3日下午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访谈《做客中央台》,百姓民生成为讨论热点。

北京3月3日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3日下午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访谈《做客中央台》,百姓民生成为讨论热点。

观察员姚景源首先介绍了全国的通胀压力:通货膨胀在去年全年特别是上半年逐月攀升,因为物价上涨、通货膨胀使得财富缩水,民众的生活受到影响。去年全国CPI是5.4%,江苏CPI是5.3%,理论上讲,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应当是需求旺盛的,一般情况下江苏的CPI应当是高于全国的,但是它比全国还低了0.1个百分点。

罗志军表示,通过观察江苏物价上涨的曲线,一度的上升幅度是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但后来确实经过努力,最后使得CPI为5.3%。这些努力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

第一,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加大保障供给。罗志军说,江苏把食品价格作为控制物价的最主要的点,因为石油、煤炭、钢铁这些外来的东西可能控制不 了,但在食品上当地还是有一定主导权的。江苏在保障供应上下了很大功夫,“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储备等方式,保证实行农超对 接,降低流通环节和成本。

罗志军说,他曾直接到平价商店和蔬菜基地去看过,和大家一块商量怎么减少流通环节的费用,使普通居民能够享受到该有的平价待遇。例如,去年江苏全省建了800家平价店,今年准备增加到1200家,力争两年内达到每2万城镇人口都要开一家,这样就能够保证供给。

第二,实行价格补贴。罗志军指出,现在江苏规定CPI连续三个月超过一定比例的时候,自动启动补贴机制,不用像以前那样需要政府讨论后再去调控,而是完全自动化的。

第三,加强价格监测,让各级领导从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两个方面对物价进行干预,特别是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物价。

罗志军表示,三条措施总体上还是看到了一定效果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