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为挑战所谓的纪录 被活埋6.5小时惨死

时间:2012-03-07 11:56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东莱
斯里兰卡一名24岁的男子,上周末试图创造一项活埋地下存活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结果在被埋地下6.5小时后不治身亡。
斯里兰卡一名24岁的男子,上周末试图创造一项活埋地下存活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结果在被埋地下6.5小时后不治身亡。此前曾有人在1998年创造过活埋3个月存活的不可思议纪录,但吉尼斯官方拒绝承认这项危险的纪录,理由是类似纪录太危险,他们不鼓励这样的冒险。

文字:东莱

家人朋友协助活埋 曾埋过6小时无恙

上周六,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北220公里的康特尔镇,24岁的贾纳卡・巴斯纳亚克被活埋在了一个地沟中,结果为了所谓的“世界纪录”不治身亡。

他的母亲里拉瓦斯事后回忆说,当时她和一些亲戚朋友帮助巴斯纳亚克将一些沙土、木头密封了这个沟渠。当地报纸实地勘察后报道说,巴斯纳亚克将自己埋在了一条深达3米多的沟中。

警方称,他在下午4点被挖出地面,共在地下待了6个半小时。当时,巴斯纳亚克已昏迷不醒,被立即送入医院,却不治身亡。康特尔医院医生科斯塔说,初步尸检没有确定死亡原因。巴斯纳亚克的亲戚解释说,因为巴斯纳亚克此前类似的冒险都没有生命危险,所以都没有任何担心。

里拉瓦斯说,自己的儿子从小就喜欢刺激的冒险,以前他曾表演过两次活埋的冒险,分别在地下坚持了2小时和6小时。但遗憾的是,这次6.5小时的活埋尝试,最终让这位24岁的年轻人失去了生命。尽管死因尚未最终确定,但他的家人决定将在本周晚些时间为巴斯纳亚克举行葬礼,这一次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埋掉”巴斯纳亚克。

相关链接

有人活埋3个月活下来

巴斯纳亚克的这次活埋冒险是失败的。

在巴斯纳亚克之前,曾有多人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功。目前有纪录可查的是,有人曾在1998年创造活埋3个月存活纪录,创造该纪录的是一个英国人,不过该纪录并不被大部分外界人认可,因为那次冒险缺乏足够的公证。

此外,1999年,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曾创造“活埋”7天纪录。为了能让外界清楚地看到他被“活埋”的情况,布莱恩特意将自己“埋”在一个透明的棺材内,然后又将棺材置于一个盛满了3吨水的大容器内。就这样,布莱恩在外界的瞩目中呆了7天才出来。

中国台湾地区的魔术师艾革,也曾多次成功表演“活埋”的绝技,他在去年两次成功的表演中,分别用3.6吨沙土把自己“活埋”在一个巨大的透明箱中长达100小时和120小时,其间他只能以一条细管呼吸及摄取水分。

艾革说,他为了练成“活埋”绝技已足足准备了6年,其中有3年每天坚持跑6公里,没有经过训练的普通人千万不要模仿。

人类的生存极限

如果单从人类的生理极限看,无论是活埋6小时还是7天,都已经远超人类的生理极限。《纽约时报》曾援引生存专家的话说,没有经过特殊训练的普通人,极端条件下的生存有“4个3规则”。分别是:“没有空气,只能活3分钟;极冷天气下没有遮盖只能活3个小时;没有水,只能活3天;没有食物,只能活3个星期。”

不过生存专家也强调,这四大规则可能是有例外的,因为有些人没有水甚至可以存活8至10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