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重庆日报: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

时间:2012-04-16 14:34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公安机关公布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重庆之大幸,深得党心、顺乎民心。

继中共中央决定调整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之后,最近中央又决定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公布对尼尔·伍德死亡案依法复查结果并将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机关,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重庆之大幸,深得党心、顺乎民心。

重庆作为事发地,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央决定的英明正确,极大地增强了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高度信任,极大地增强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极大地增强了把重庆事情办好的必胜信心。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是重庆人民拥护中央决定的最好行动和满意答卷。

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是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愿望。重庆既是直辖市,又类似一个小省。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为一体,城乡间、地区间差异极大。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为重庆改革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一系列有力的政策支持。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巨大进步,但目前经济发展的总体状况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差距较大,在中西部优势也不突出。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开放,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实现富民兴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一项十分艰巨又必须完成的任务。只有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才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才能实现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

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是解决重庆所有问题的关键。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我们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推进工业化城镇化,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发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领会精神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的要求,把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按照客观规律办事,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说大话假话空话套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必须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社会矛盾,不断为减少和化解矛盾培植物质基础、提供精神力量、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制度保障,尤其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真正安全稳定的地区。

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必须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同样,办好重庆的事情,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党章要求,从薄熙来、王立军等人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总结反思并及时解决党的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正确应对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有效化解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上靠中央、下靠群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从全党、全局的高度想问题、谋思路、促发展,不折不扣地服从中央的正确领导,充分依靠中央各部委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重庆人民是创造的主体,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风雨过后,彩虹更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聚精会神,脚踏实地,努力把重庆的事情办好,重庆就一定能够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