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酷睿处理器

时间:2012-04-25 11:3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于泽
英特尔今日在北京天文馆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核心代号为Ivy Bridge的第三代酷睿处理器。Ivy Bridge是英特尔首款22纳米工艺处理器,而当前的Sandy Bridge处理器采用32纳米工艺制造。

英特尔今日在北京天文馆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核心代号为Ivy Bridge的第三代酷睿处理器。Ivy Bridge是英特尔首款22纳米工艺处理器,而当前的Sandy Bridge处理器采用32纳米工艺制造。此外Ivy Bridge核芯显卡升级为HD Graphics 4000,是Intel首款支持DX11的GPU核心。


此次发布的主要产品

Ivy Bridge采用22纳米工艺,并首次引入了英特尔的3D晶体管技术,晶体管数量由SNB的11.6亿个增加为14亿个,晶体管数量越多,可通过的电流越大。在晶体管开启高性能负载时,通过尽可能多的电流;在晶体管开启节能状态下,可将电流降至几乎为零,而且在两种状态之间快速切换,信号处理器能力极强,并且减少不必要的损耗。

Ivy Bridge核芯显卡采用了22nm制程工艺,这样使得在小小的芯片内能塞入更多晶体管提升核显性能;新一代HD Graphics 4000/2500核显增加了EU可编程单元,带来了更强的3D性能和游戏性能;最后,从Ivy Bridge开始,核芯显卡开始支持原生三个独立显示。

Ivy Bridge的另一大改进就是增加了对于PCI-E 3.0的支持,其实这个在SandyBridge时代就出现了,只是这是第一次应用在移动平台上。这样一来主板上绝大部分PCI-E插槽都由CPU直联,减少了内存和芯片组的过渡,延迟更低、响应时间更短,性能也应此提升。

Ivy Bridge首次内建了USB 3.0功能。这意味着USB 3.0未来将得到普及。

首批搭载Ivy Bridge处理器的超极本最早将在在6月发布。今日发布的Ivy Bridge处理器面向台式机;第二波推出的Ivy Bridge架构才会应用主流笔记本电脑。包括惠普Folio 13和戴尔XPS 13等产品在内,多款超极本都将升级至Ivy Bridge处理器。

据悉,搭载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PC将从本月起上市,同时盒装版新款处理器也将通过网络、零售和渠道经销商进行销售。其他版本的第三代酷睿处理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以支持超极本和笔记本等。

此前,英特尔台式机产品经理斯科特·彭德雷(Scott Pendrey)透露,首批搭载Ivy Bridge处理器的超极本将于6月5日开售。英特尔曾在不久前宣布,目前约有75款超极本正在研发中,其中一些配有触摸屏。此外,超极本的价格也有望降至699美元。

Ivy Bridge特色汇总:

3D晶体管技术

Ivy Bridge采用22纳米工艺,并首次引入了英特尔的3D晶体管技术。这对于芯片行业跟上摩尔定律的预测来说是必要的。随着设备体积越来越小,基于传统2D技术来制造芯片已经难以跟上发展。

USB 3.0

Ivy Bridge首次内建了USB 3.0功能。

图形显示/多媒体

Ivy Bridge预计将采用型号为HD 4000的显示核心,相对于Sandy Bridge的显示核心性能提升明显。

OpenCL 1.1和DirectX 11

英特尔将首次使处理器支持OpenCL和DirectX 11。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