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赵本山拍自传忆往事 曾在基层与潘长江唱二人转

时间:2012-05-08 11:48   来源:搜狐新闻   作者:佚名
轻喜剧《不是钱的事》讲述了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银岭市民间艺术团进入了转企改革的轨道,由事业单位转制为自负盈亏的演出公司,艺术团第二演出队面临解体而发生的一个又

轻喜剧《不是钱的事》讲述了在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银岭市民间艺术团进入了转企改革的轨道,由事业单位转制为自负盈亏的演出公司,艺术团第二演出队面临解体而发生的一个又一个既感人又有趣的二次创业故事。

在这个东北小艺术团里,有唱二人转的,有演小品的,有练杂技的,因为节目单一,票房不理想,艺术团从事业单位转变成企业单位,团员们的内心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其中的艺术团第二演出队在这个过程中面临解体的危机,队长“尤任友”带着七八个队员,其中有老演员、老职工,还有年轻的学员以及新毕业的实习生,他们为了顺应改革潮流保住二队,在艺术团里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在克服了一个个来自于单位、家庭、市场等方方面面的困难,转变了观念,适应了市场,改变演出模式,把“观众需要”和“市场需求”放在首位之后,最终成功完成了从“靠体制吃饭”到“靠市场吃饭”的巨大转变。故事取材于本山传媒旗下辽宁民间艺术团里的真人真事,堪称一部“自传体”电视剧。

昨日,由本山传媒等联合制作的电视连续剧《不是钱的事》在铁岭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及看片会。赵本山携唐鉴军、于月仙、王小宝、程野、胖丫、毕畅等徒弟亮相,畅谈电视剧内容以及幕后故事。由于是有关艺术团改制中剧团与二人转演员命运的故事,现场记者对于这部电视剧是否是赵本山的自传也产生了质疑,对此赵本山本人也做出了回应。

讲述自己的故事

对于为什么想到拍摄一部有关艺术团故事的电视剧,赵本山解释道,“其实本山传媒就像这个民间艺术团的故事一样,我们也是经历了很多的困难走到了现在。我们和故事中人物的生活经历很像,都是唱二人转的演员,都是在摸爬滚打中前进的”。

赵本山现场还回忆了自己当初在铁岭民间艺术团的故事,“当时我也是在二队,和潘长江他们一起唱二人转,唱一些流行歌曲,我们的经历太像了”。

所有演员本色出演

这部戏的导演是曾执导过《圣水湖畔》、《女人当官》等多部戏的导演付百良,在谈到本剧时这样说道:“由于剧本写的就是二人转演员的真实生活,所以片中的所有角色都是由本山传媒的二人转演员本色出演,他们演绎的每一个人物都那么活灵活现,完全超乎了我最初的想象。 ”

剧中男主角演出二队的队长“尤任友”由本山传媒艺术团团长唐鉴军扮演,女主角“于戴宁”由“谢大脚”于月仙扮演,小沈阳这次扮演的是最不听话的队员“翟晓明”,这个人物内心自卑,外表光鲜,就怕别人说自己没钱。除此之外,“小蒙”毕畅、程野、胖丫也在剧中本色出演。

对于演员的表现,赵本山说道,“我们这些演员都是小人物演小人物,能够懂得小人物的内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能找到这些人物的原型,相信大家一定能喜欢这部戏的”。

赵本山演“旦角”招牌动作“兰花指”

近年来,赵本山在本山传媒的各部戏中戏份都是比较少的,然而对于在这部戏中的戏份,赵本山说道:“我在这部戏中的戏份还是很多的,主要在前期,后期还有四五十场。”赵本山这次出演的是艺术团的节目审查“房举轩”,这个角色是名副其实的“老艺术家”,退休后又被返聘,他很保守、重政策、讲规矩,看不惯年轻人的新玩意儿,而且儿女都在外地,老伴又没得早,所以没事闲着在单位批评批评这个,指导指导那个,这也成了他的解闷之道。

据赵本山介绍,为了给自己的角色增添喜剧色彩,他还亲自把角色设计成一名“旦角”,他的招牌动作就是“兰花指”。“由于我演的角色是一个老艺人了,非常权威,对于艺术上美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多的喜剧感觉,我把他设计成一个"旦角",手上动作就是"兰花指",我以前也演过"兰花指",所以没什么难度”。

当记者问到在拍摄时有没有笑场的情况时,赵本山说道,“我是不会笑场的,但是徒弟们看到我总是会笑场”。

15分钟片花全场笑不停

轻喜剧《不是钱的事》目前正在铁岭拍摄,还有20多天就关机了,原本是30集的电视剧也因为情节需要将要增加到40多集。在现场放映的片花中,各个角色之间的关系也渐渐浮出水面。这部戏延续了本山传媒一贯的风格,东北味极浓,搞笑没商量。其中有一场戏讲的是小沈阳和杨冰追小偷,误入拍戏现场,当得知是在拍戏时马上改变状态,摆出各种造型“追赶”小偷,两人搞笑的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捧腹大笑,赵本山的“兰花指”动作也让全场笑声不断。

同时,这部戏也并不完全是搞笑至上,在剧中团员们克服各种各样困难的时候,也发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在剧团面临倒闭时大家想到的是自己,而当剧团真的倒闭时大家想到的还是集体。亲情爱情友情夹杂在搞笑的故事情节中,让你笑着看,哭着体味。

是不是自传?

《不是钱的事》讲述的是艺术团改制中剧团与二人转演员命运的故事,现场记者对于这部电视剧是否是赵本山的自传也产生了质疑,对此赵本山回应道, “最近这10年来,文化体制改革的问题一直在谈,有人就建议我拍一个以我为原型的电视剧,本来我也是想创作这么一个剧本的,当时正好遇到了这个本子,觉得很不错,就直接拿这个本子来拍了。所以这个剧还不能说是我的自传,只能说它讲的故事是所有艺术团体都有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