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司机服务区不停车致妇女失禁 疑报复游客不购物

时间:2012-05-10 17:57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向星权
近日,西安市5位退休职工给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留言,投诉在云南旅游期间遭遇的问题。

近日,西安市5位退休职工给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留言,投诉在云南旅游期间遭遇的问题。其中记录了4月17日,游客一行人大多未购买司机指定的茶叶,司机为报复未在服务区停车,最终导致一名50多岁的妇女在车上大便失禁。

车子路过服务区但没开进去

“4月17日在从西双版纳返回昆明的途中,司机把我们带到一家东北人开的茶叶店,司机称‘这次买茶叶的提成是我的,希望大家给我一个面子,上车时把购物小票给我’,但只有三四个人买了,司机非常不高兴。”退休职工王女士表示,他们一行5人在昆明市康辉永华旅行社报团旅游,于4月14日至23日游览了西双版纳、石林、九乡、大理和丽江。

上路后有一名女士闹肚子,希望司机能在路边停车。司机回应“买茶叶时你不配合我,现在要我配合你?”几分钟后,车路过服务区但司机没有开进去,致使那名女士忍耐不住,在车上大便失禁。

“车内迅速弥漫起一股强烈的酸腐臭味,大家惊呆了。”王女士描述道,“该女士在其他购物点买了不少东西,只是没在司机提成的茶叶店购买茶叶,就遭受了如此报复!她的女儿已读研究生,可想她也是50多岁的人了,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逼得拉了一裤子,这种遭遇是何等的耻辱。”

导游:

没有工资全凭购物提成生活

帖子中反映:“我们9天的游览共经历了7位导游,4位大巴司机。其共同之处是:所有导游在上车后都明确地告知游客,他们没有工资,全凭3%的购物提成生活,所不同的是表达时的态度有所差异。有一位一直面带微笑,恳切希望大家体谅他、支持他;其他几个导游都是板着脸,几乎没有一点笑容。”

此外,王女士直指每换一个导游,都要带到商店去购物,还历数几天中导游及司机在要求游客购物时的“雷人语录”:有的说“你们不买茶叶就是认为我坏,你们认为我坏,我也就认为你们坏”;有的说“你们出门不带钱,不如回家去,在家看旅游频道”;有的说“你们上车时都要带上购物小票,不要指望在地上拾一张给我”。

“我记得那5位西安游客,但我绝没做违规的事情。”而在西双版纳两日游时的导游玉溜说。

网民:

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能杜绝吗

4月24日,据新华网消息,云南省正在编制《旅行社接待服务质量规范》地方标准及《云南旅游标准合同》,以促进旅行社规范经营,提升服务质量。《旅行社接待服务质量规范》地方标准及《云南旅游标准合同》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业的标准化建设,规范管理目前存在的一些旅行社低价竞争、“零负团费”经营、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此,网民质疑说:“导游薪酬制度不改变,导游靠什么生活?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能杜绝吗?”一名网民在留言中感叹道:“实在让人高兴不起来,我们所感受到的是恐惧、欺诈和耻辱。经过了这些事情,我们真的很气愤,到现在心里一直都放不下。”王女士也表示,希望问题能够得到根本解决,“以后能让云南旅游给全国人民留下好印象”。

云南省旅游局:

若反映属实 司机导游均违规

针对西安退休职工的留言,投诉在云南旅游期间遭遇的问题,云南省旅游局已经受理。目前,云南省旅游局高度重视,协同相关部门对此正在进行调查。如果西安游客反映的事情属实,当事司机、要求游客购物的导游都属于违规行为。

据了解,王女士也接到了云南省昆明市康辉永华旅行社一位自称为庞总监的电话,称已经给4月17日的那位游客进行了赔偿,赔偿其1500元钱和石林1日游,并会对当事司机进行停职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