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危地马拉现玛雅壁画 证明2012并非世界末日

时间:2012-05-16 12:1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佚名
在危地马拉的佩滕地区,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小楼,小楼里面的墙壁装饰是一幅非常独特的绘画—— 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和数百个潦草的数字,即许多有关玛雅历法的计算结果。


在危地马拉发现的壁画上,画有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和数百个潦草的数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危地马拉的佩滕地区,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小楼,小楼里面的墙壁装饰是一幅非常独特的绘画—— 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男子,和数百个潦草的数字,即许多有关玛雅历法的计算结果。

考古学家称,这些结果可能将已知的玛雅历法延续到至少7000年之久。如果这被证实,将打破此前玛雅历法只持续5125年的结果,从而证明,2012年不会是世界末日。

壁画显示 玛雅历法应延续7000年

据报道,这座小楼北面的壁画上有四组很长的数字,它们是关于玛雅日历以及月亮、太阳、金星和木星的日期的计算,这些日期可能将玛雅历法延续到7000年之久。

据称,这是考古学家第一次发现玛雅日历,这些数据涉及了一些关键历法和天文周期的共同倍数,考古学家推测玛雅人以这种方式来计算太阳的周期。但这些玛雅特定的数据有何意义,还尚不清楚。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国家地理》杂志和《科学》杂志上。

2012非末日 只是一个周期的结束

率领此次探险队的波士顿大学考古学家威廉·萨图尔诺说,玛雅人曾试图做的是了解宇宙的大循环,已知的玛雅人的历法在2012年结束,而这或许只是它的历法周期之一。玛雅历法在一个周期结束后将会有一个新的周期取而代之。

按照玛雅历法周期的计算,历法周期始于公元前3114年,到2012年12月22日前后的一天,一共持续了5125年。但是根据这次最新的考古发现,玛雅人的预测周期至少已到达了约7000年后的未来(3887年),所以可以说明2012年12月22日前后并不是所谓的世界末日,而是一个轮回周期的结束,和下一个周期的开始。

玛雅预言的“第五太阳纪”

根据玛雅预言的表述,我们所生存的地球,如今已处在所谓的“第五太阳纪”,即第五个周期,到目前为止,地球已经过了四个太阳纪,而在每一纪结束时,都会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毁灭剧情。

危地马拉籍的玛雅长老皮克顿辟谣说,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底新周期的到来,指的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